人氣 41694

雙北房價看豪宅臉色 蛋黃也摔破

#租售 #豪宅 #信義區 #高總價 #板橋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據實價登錄資料,北市信義區扣除新屋,近兩年房價下跌約4.5%,反觀新北新板特區上漲3.1%,業者指出,原因是雙北交易均價容易受到豪宅成交影響,蛋黃區又尤其明顯,滯銷及出清殺價的豪宅物件拉低了北市均價。

雙北交易均價容易受到豪宅成交影響。(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雙北交易均價容易受到豪宅成交影響。(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蛋黃區過去易漲難跌,但受到買氣寒冬影響,近年房價也出現微幅修正,據自由時報報導,排除3年內新成屋觀察雙北蛋黃區房價,北市信義區貴為蛋黃中的蛋黃,也小跌4.5%,而新北新板特區則上漲了3.1%。

有業者向蘋果日報分析,雙北房市均價容易受到豪宅成交影響,其中北市近2年成交單價破百萬以上的交易只剩7件,最高單價為「慕夏四季」132.4萬元,同時區域豪宅屢創低價,使得均價下跌,而新板特區在沒有新成屋拉抬下房價仍回漲,主因推測為「東方富域」的3戶交易撐盤。

針對北市總價6千萬以上的物件,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買方出價已要從開價的8折開始喊,過去高總價、高單價產品物以稀為貴,但自房市反轉後,殺價幅度卻成為各個總價帶之冠。

另據德天國際地產顧研部統計,北市豪宅跌幅最大的「東西匯」,平均每年跌價9.2%,東西匯在104年的成交價格,有半數單價突破百萬,但到105年滑落9字頭,今年10月國產署標售,高樓層扣除車位,單價只剩8字頭的社區行情。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