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58

永慶房屋深耕鄰里照護銀髮舉辦共餐活動 長者開心用餐同樂

#地方 #居家 #銀髮 #共餐 #永慶房屋 #樂生活 #日新里 #土城區 #內湖區 #大直里 #台北市

好房網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為鼓勵長者走出家門,增進人際互動,全台社區積極推動銀髮共餐,永慶房屋深耕社區營造,當然也不落人後。日前協助土城日新里、內湖大直里舉辦老人共餐餐會,永慶房屋土城明德店、內湖北安店與夥伴們化身小幫手,陪伴數十位長者們共度愉快的用餐時刻。

父親節前夕,永慶房屋北安店夥伴們忙碌地在大直里辦公處旁搭起帳篷、準備廚具,趕在長者們抵達前張羅好桌椅。

永慶土城明德店協助日新里舉辦銀髮共餐活動,長者開心用餐。(永慶房屋提供)永慶土城明德店協助日新里舉辦銀髮共餐活動,長者開心用餐。(永慶房屋提供)

為了讓長者們享用剛出爐的熱騰騰餐點,請來外燴廚師現場烹調,平日為客戶買賣租房奔波的永慶夥伴們,此刻都成了為爺爺、奶奶送餐的服務生,更與他們一同話家常,讓用餐增添家庭味及人情味。

永慶內湖北安店協助大直里舉辦銀髮共餐活動,永慶人陪伴長者共度用餐時光。(永慶房屋提供)永慶內湖北安店協助大直里舉辦銀髮共餐活動,永慶人陪伴長者共度用餐時光。(永慶房屋提供)

另一頭土城的裕生廣場,日新里老人共餐餐會場面同樣熱鬧,考量盛夏天熱,永慶土城明德店提供礦泉水、涼扇為長者消暑。

永慶土城明德店協助日新里舉辦銀髮共餐活動。(永慶房屋提供)永慶土城明德店協助日新里舉辦銀髮共餐活動。(永慶房屋提供)

現場除了與長者們共享午餐,為了不讓長者疏忽自己的健康,也提供免費量血壓為健康把關,還有帶動唱讓爺爺、奶奶們開懷一展歌喉。更請來多名理髮師義剪,,義剪活動讓長者用清爽新髮型度過炎炎夏日,老人家不像年輕人,能長時間挺直腰桿剪髮,理髮師快、狠、準的功力特別重要,有些長者對髮型沒有特殊要求,或是無法明確說出理想髮型,更需要理髮師耐心、細心與長者溝通,「聊」出爺爺、奶奶的喜好。

永慶土城明德店協助日新里舉辦銀髮共餐活動,提供免費量血壓為長者健康把關。(永慶房屋提供)永慶土城明德店協助日新里舉辦銀髮共餐活動,提供免費量血壓為長者健康把關。(永慶房屋提供)

台灣近幾年各地都在推動銀髮共餐,藉由共餐的歡樂氣氛,有助於促進食慾和營養吸收,比起在家吃飯配電視更有益長者健康。而銀髮共餐最需要投入大量志工人力,永慶房屋作為社區的好朋友,身體力行以熱情回饋社區。

永慶土城明德店協助日新里舉辦銀髮共餐活動,現場還有義剪服務。(永慶房屋提供)永慶土城明德店協助日新里舉辦銀髮共餐活動,現場還有義剪服務。(永慶房屋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