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6

根本是公文輪迴地獄!年改訴願爆量 操到人仰馬翻

#政策 #年改 #訴願 #公教人員 #退休

中國時報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年改上路,訴願潮湧現,各縣市政府發出公教人員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後,訴願書如雪片般湧入地方教育局處。依規定,收件人可於30天內提出訴願,收到訴願後須於20天內完成,換言之,最遲在7月中旬至8月初必全數完成。為趕在20天時效回覆訴願人及轉呈教育部,工作人員不分平、假日均加班到深夜,被操到人仰馬翻、有如公文輪迴地獄!

台北市教育局人事室主任張耀仁無奈表示,北市退休教師人數最多,共發出2萬3000餘件,目前收到逾萬份訴願書,甚至有單日收到上千份的「爆量」情形,得出動賣場推車才能搬運,「全體20位同仁幾乎天天加班,連周末也在市府度過」,5月加班總時數2000多小時、6月加班約1500小時,等於每人每月加班近88小時。

新北市府教育局每天動用17名員工及11名工讀生處理2萬多份重置處分書及訴願書,連假日也得加班。(吳岳修攝)

新北市府教育局每天動用17名員工及11名工讀生處理2萬多份重置處分書及訴願書,連假日也得加班。(吳岳修攝)

北市目前已經收到破萬份訴願書,甚至有單天就收到上千份,得出動賣場推車才能搬運。(北市教育局提供)北市目前已經收到破萬份訴願書,甚至有單天就收到上千份,得出動賣場推車才能搬運。(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一共發出1萬5000份處分書,接獲6141件訴願,目前動用17名員工、11名工讀生,不分平假日連日趕工,每日加班到晚上10時,辦公室角落堆滿一箱箱待處理的文件,大家叫苦連天。

桃園共有1萬1千名退休老師,教育局人事室至今已收到近3600份訴願書,16名公務員「很崩潰」,直言訴願書如雪片般飛來,每天都只能弄到深夜才能返家,假日也得加班,想到未來還有行政訴訟要打,「這根本是無止盡的輪迴啊!」

高雄市教育局連日來收到7千多件訴願書,20多人每晚加班到深夜還做不完,得從各校再抽調15人支援,「1個多月來真的是操到人仰馬翻」,教師工會預告將再送1500多件訴願書,教育局不排除再增調人手幫忙。

台南市教育局人事室主任譚光哲表示,共發出退休教師重算處分書9969件,並接獲3361件訴願案。

嘉義市人事處長賴坤山說,全市約1700多名退休老師提出訴願,同仁已加班2個星期,周末也得上工,幾乎天天加班到晚上10時;彰化縣人事處長張正一表示,全縣退休教職員5880人,目前收到3112件訴願書,同仁已天天加班;南投縣人事處副處長李政憲指出,目前收到1000多件訴願書,預估將增至3000多件,同仁每天都加班到晚上11時。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目前收到約4000份訴願書,因為要在20天內轉給教育部,同仁只能連日加班處理,不少退休老師還來電打氣說:「辛苦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