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0

軍人年改所得替代率將優於公教 副總統陳建仁:樓地板不低於3萬2160元

#年金改革 #政策 #軍人 #公教人員 #陳建仁

曾薏蘋/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相關法案昨天三讀通過,接下來年改對象將鎖定軍職,副總統陳建仁表示,「未來軍人年金改革最低保障金額(樓地板),不會低於3萬2160。」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政務委員林萬億補充說,副總統應該是期盼「軍人所得替代率」會高於公教。

蔡英文總統30日前往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出席「106年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郭吉銓攝)

立法院本周陸續通過重大年金改革法案《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及三讀修正通過《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部分條文。陳建仁表示,軍人的年金改革方案希望在立法院下會期提出。特殊職業應有區別身兼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的陳建仁在總統府記者會,提到反年改抗爭時,一度哽咽。會中媒體關切接下來的軍人年金改革。

陳建仁指出,年改會38名委員幾乎都同意,軍人是特殊職業,應該與公教完全不同,要另外設計一套制度。軍人退撫制度提出後,會請國防部、退輔會向現役軍人與已退國軍袍澤說明,讓他們了解,也會與立法院黨團說明。

陳建仁說,目前參考其他國家軍人退撫制度,經過改良,成為台灣獨特的制度,在此制度下,希望讓軍人常任久留,在其職位有較長時間對國家有所奉獻,因此,軍人退撫部分也會比現在好一點。退休所得試算上線媒體詢問軍人年改樓地板金額是否與公教人員同為新台幣3萬2160元?陳建仁原先表示,軍人樓地板還在研議,「一定會比32160高。」

不過,記者會結束、陳建仁離席之後,林萬億面對媒體確認時澄清說,軍人樓地板原則上與公教是一致的,但一定不會比較低。此外,昨天銓敘部也在總統府年改三讀記者會後公布「已退公務人員退休所得試算器」,只要輸入退休審定基本資料,包括退休生效日、審定舊制年資、審定新制年資、審定俸額、月補償金和優存本金,就可得到試算結果。

連結網址:http://iocs.mocs.gov.tw/precal/KPC1020000/KPC1020000_frm.asp銓敘部表示,該試算服務目前僅以「改革方案實施前已退休生效」且「支領月退休金」人員適用,兼領月退休金人員及支領一次退休金人員並不適用。至於現職人員試算方式比較複雜,會在日後公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