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35

台中學區宅買氣夯 建商搶卡位

#房市 #多空 #學區宅 #學區

曾麗芳/台中報導

明星學區,是許多家長列為重要的購屋條件之一,台中建商爭相卡位西屯區7期南側、南屯區8期、北區等熱門地段大推學區宅。在明星學區的光環加持下,學區宅已成為小家庭、換屋族鎖定的購屋標的,好地段更帶動人氣與買氣。

台中學區宅買氣夯,建商積極卡位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表示,許多明星學校名額少、卡位難,入學規定也較為嚴格,申請可能會依戶籍、居住年份做為優先篩選條件,甚至得舉列居住事實等;因此,家長們為了子女就學考量,購屋時多視學區為優先條件,並提早設籍做準備;此外,考量子女上下學、外食便利及安全性,通常距離學校近、周邊機能豐富的學區宅,相對受到家長的青睞。

其中,名校林立的7期南側,區域內的人氣學區宅有「雙橡園V1特區」,明星學區包含惠文完全中學、惠文國小;而「雙橡園1617」預售案坐擁惠文國小、大新國小、惠文高中學區;及正對大墩國中、大墩國小的慶仁「林境」豪宅案。

值得一提的是,「雙橡園1617」與「雙橡園V1特區」兩豪宅社區,為了讓小朋友安心上學,社區不僅準備早餐,還有禮賓專車接送小朋友上下學,頗受家長的青睞。而南屯區8期的明星學校,包括永春國小、萬和國中等;而區域內的學區宅,則有聚合發「湖心泊」新成屋及遠雄建設「文心匯」案,其中,遠雄「文心匯」規劃33至57坪、2至3房產品。

鄰近台中精密園區、台中工業區的南屯區嶺東商圈,不僅有生活機能撐盤,學區則有文山國小、安和、嶺東國中、嶺東高中;目前區域內新成屋有「惠宇上晴」、坤悅「君臨」、精銳「藝博匯」等,產品大都規劃在4、50坪、3至4房。

其中,坤悅「君臨」1樓公設規劃逾15坪的兒童專屬遊戲室,內含視聽區及遊戲區,並配置多種且多元的玩具;位於忠勇路上的「精銳藝博匯」,吸引台中精密園區、台中工業區的粉領族舉家進駐。

而頗受自住客青睞的12期重劃區,擁有上安國小、西屯國小、至善高中等學區,區域內新成屋有久樘「香坡」、預售案則有聚合發「艾麗」。其中,久樘「香坡」為了滿足小朋友的學習需求,2樓設計小朋友專屬遊戲室,頂樓電影院還有小朋友的專屬座椅。

此外,北區以曉明女中為中心,涵蓋賴厝、立人國小、立人國中等明星學區的大雅、漢口路附近,聚合發預售案「迎翠」,走路約5~15分鐘可抵達周邊明星學校,加上生活機能便捷,產品規劃34至40坪,每坪開價25.2萬元起,主打北區預售案最低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