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1

少年手寫信「別擔心 很堅強」 教練道歉

#寰宇 #泰國 #少足隊 #足球隊

中國時報記者鍾玉玨/綜合報導

「別擔心,我們都很堅強。」「老師,別給我們太多作業啊!」泰國少足隊12名成員及救練受困泰北洞穴已近2周仍無法脫困,救援小組苦思辦法救他們出洞之際,也首次從洞裡帶出他們手寫的多封親筆信。孩子們感謝外界關心與打氣,告訴大家不用擔心。25歲教練也向孩童家長道歉,並承諾會盡力照顧孩子。這是足球隊受困至今,首次靠字條向外界報平安,語詞懇切,讓人動容。

泰國海軍海豹部隊7日在臉書專頁公開受困者手寫的7頁信。孩童用成熟的語氣告訴大家不用擔心,他們都很堅強,感謝外界關心,也流露出想家的心情。

首次從洞裡帶出他們手寫的多封親筆信。(法新社)首次從洞裡帶出他們手寫的多封親筆信。(法新社)

飽受抨擊的帶隊教練艾卡波(Ekkapol Chantawong)也首次以字條對外發言。他寫道:「致所有家長,全部孩子都安好,我承諾會盡最大努力照顧孩子。感謝各界的支持,也誠心向球員們的父母致歉。」但有部分網友不領情,認為他在雨季來臨前帶隊到洞穴冒險,根本是腦殘行為。

但有泰媒指出,其實當初是12名孩子自行跑進洞穴,教練進去找人才會一起受困。受困期間教練讓孩子靜坐保持體力、收集鐘乳石洞穴流下的水當作飲用水,還將身上點心全留給孩子,是孩子能撐過艱難日子的功臣。搜救人員也透露,教練除了受輕傷,也是受困者中最虛弱的一位。有些家長也上網對教練打氣,強調並無責怪他之意。

其餘孩童在字條上向家人表示無需憂心,一人表示:「若我能夠離開洞穴,想大吃一頓,爸爸,媽媽,請幫我準備BBQ火鍋。」不過其中一名成員在字條中透露,洞穴內近日的空氣較早前寒冷,讓救援隊有些擔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