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640

樂華夜市「素食名店」改名惹議 老闆娘:神明旨意

#樂華夜市 #梅喜屋 #消費糾紛 #素食 #消保官 #衛生局 #食安 #新町郡 #地方 #商圈 #新町郡(梅喜屋) 評論 #樂華夜市壽司 #樂華夜市花壽司

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新北報導

永和樂華夜市有一間素食日本料理店,由於時常與民眾發生消費糾紛,導致常常登上多家媒體版面,一時聲名大噪,多年後的今天,又因更改店名引起民眾議論紛紛,甚至連google都標示黑心。民眾指控「這間店是有名的地雷店,以買一送一為由攬人,結帳時卻強迫消費,還疑似有‘’回收壽司‘’的舉動」、「我也被黑過,已記取教訓,永不上門,換招牌沒用好嗎?」「爛透了的一家店昨天被海削了330元硬要送我一盒小盒壽司我說不用了….」等。

記者實地走訪樂華夜市,老闆娘仍為同一人,但老闆娘表示,會改名字是因為「神明旨意」,並非因批評而改。老闆娘表示,已經營業28年,自己的食材與品質都十分良好,對於各種指控,老闆娘認為「要吃就吃,不吃就算了」;他說,價格會有誤會是因為每項食品都不同價錢;老闆娘說,十年前就有三個年輕人吃了7百多元,三個手捲、一個綜合壽司、關東煮等,吃完後不開心,於媒體爆料,誤會才就此展開。

民眾於網路社團告知「爭議日本料理店」已更換招牌。(圖/擷取自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

 

擷取自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

他說,也有一個女孩子,吃了以後十分驚艷「怎麼那麼好吃」,隔天還帶歸國男友回來吃,兩個人都非常滿意;他認為,他的食材滿滿,品質實在又好吃,而且這是日本料理,價位本就偏高。新北市主任消保官指出,自103年至105年,該店共遭投訴3次,原因為「標價不明」、「強迫消費」、「加量、加點、加收款項」等,三件皆有受理,轉往權責單位衛生局處理;民眾投訴內容指出,老闆娘以「請客」為由,送上客人所未點的餐點或加大份量,再於結帳時再向客人收費。

新北衛生局表示,當時派員稽查,現場確實有「標價不明」、「環境衛生不良」疑慮,也有督促店家改善,後續稽查也確認改善完畢。消保官指出,根據紀錄,3件投訴的消費者於衛生局處理後,並未再申請由消保官協商,故無從瞭解個案是否已私下和解;但消保官表示還是會不定期「路過觀察」,並注意民眾是否有新的指控。

 

許多民眾於網路社群做出各種指控。(圖/擷取自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

擷取自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

 

實際以地圖搜尋該店名,連google都標示為ㄒ黑心,而且發現有民眾已將此標示為「ATM」,且更名並留下許多評論。(圖/擷取自google map)

擷取自goole map

 

擷取自goole map

擷取自goole map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