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

美財政部才宣布對北韓新制裁 川普隔天下令撤除

#寰宇 #美國 #川普 #北韓

聯合報 記者張加╱即時報導

美國財政部21日才宣布與北韓相關的新一輪制裁,總統川普22日卻透過推特表示,他要撤除對北韓的額外制裁,引發外界質疑川普政府內部對北韓問題意見分歧;但路透報導指出,川普推文用意在於取消另一輪對北韓的大規模制裁。

川普22日推文指出:「美國財政部今天宣布,在現有對北韓制裁之外,增加額外的大規模制裁。我今天已經下令撤除這些額外制裁!」

美國川普總統。(聯合報資料照片)

美國總統川普。本報資料照片

但財政部22日並沒有宣布與北韓相關的制裁,而是在21日宣布制裁兩家協助北韓規避國際制裁的中國大陸航運公司,以表明美國政府持續對北韓實施制裁的決心。

媒體詢問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關於川普的推文,但桑德斯未解釋川普所指的制裁內容,僅透過簡短聲明表示,「川普喜歡金委員長(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他不認為這些制裁是必要的。」

路透22日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指出,川普並未撤除對協助北韓兩家中國大陸航運公司的制裁;這位不具名消息人士稱,川普推文是指對北韓另一輪大規模制裁的決定,他認為此時不要進行。

財政部21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指定制裁兩家協助北韓規避制裁的航運公司,此舉展現北韓政權以欺瞞手段規避美國與國際制裁,及美國政府對落實現有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決心。

財政部將大連海博國際貨運有限公司(Dalian Haibo International Freight Co. Ltd.)與遼寧丹興國際貨運有限公司(Liaoning Danxing International Forwarding Co. Ltd.)納入制裁名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