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6

川普:5G競賽 美國一定要贏

#寰宇 #5G #川普 #中國大陸

經濟日報 編譯田思怡/綜合外電

為追趕包括中國大陸在內的競爭對手,美國12日宣布該國歷來規模最大的無線電頻譜競標拍賣,以加速部署5G無線網路。

美國總統川普和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主席裴伊(Ajit Pai)在白宮宣布,訂12月10日拍賣三個5G頻段,以加速部署5G網路,並宣布成立204億美元的「鄉村數位機會基金」,協助鄉村地區在未來十年建立高速寬頻網路。

美國總統川普(右)和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主席裴伊(左)12日在白宮宣布加速部署5G計畫。 歐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右)和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主席裴伊(左)12日在白宮宣布加速部署5G計畫。 歐新社

川普說:「我們不容許未來任何國家在此強大產業贏過美國,我們已在此類別的許多不同產業大幅領先,我們不能讓這種事發生。5G競賽是美國一定要贏的競賽。」

他說,5G是他的政府施政優先項目,「美國企業必須在網路科技領導全世界,5G網路必須獲得安全保障、必須強大、必須能防備敵人,我們有的是敵人」。

美國政府先前總計已拍賣1550MHz的頻寬,12月將是FCC第三度為商用無線網路供應商舉辦支援5G科技的拍賣,頻段總共涵蓋3400MHz。

目前全球各國競相部署比現有網路快10到100倍的5G系統。本月稍早,南韓推出全球第一個全國性的5G網路,美國業者則在部分地區推出,中國在5G方面也快速發展。

儘管之前傳言美國將以國家安全為由,將5G國有化,但聯邦通訊委員會12日證實,美國仍將仰賴民間業者。川普也說,美國的5G不應國有化,「應交由民營企業主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