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3

川普喊話 華為、中興可能納入談判

#川普 #中美貿易 #5G #華為 #寰宇

工商時報記者 楊日興/綜合報導

科技在此次中美貿易角力中占有不小份量,當前中美高層級貿易談判正如火如荼進行,美國總統川普在美東時間22日表示,考慮將中國5G網路設備商華為與中興通訊的問題納入當前談判之中。

路透23日報導,川普在美國白宮會見中國貿易談判代表團時表示,自己或許會將華為、中興通訊的問題納入正在談判的貿易協議,但也可能不會。

川普喊話,華為、中興可能納入談判。(圖/美聯社)

由於當前華為也被美國司法部刑事起訴,川普強調,美國官員並沒有談論要對華為撤告,美國司法部會在未來數周對華為案有所表示。中國發展5G網路的兩大電信設備商,成為此次中美貿易戰裡美國主要打擊的企業。2018年4月美國商務部一紙禁售令,使得中興通訊營運一度癱瘓,而美國近期也積極說服盟國,抵制華為5G產品。

另外,司法上美方也因違反伊朗制裁案、剽竊智財權,對華為及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提起刑事訴訟。路透指出,目前仍未知川普會以何種形式將華為、中興通訊納入貿易協議中。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有消息指出,川普考慮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購買華為、中興產品,若命令簽署發布,將對兩大中企造成嚴重打擊。

另一方面,中興通訊已於2018年6月與美國政府達成和解,但也為此付出撤換董事會、付出高昂罰金的代價,美國還派人出任中興監督人,深入公司內部隨時調閱機密文件,緊盯中興一舉一動。

華為方面雖然有官司纏身,但近日國際上如德國、英國逐漸出聲表示,華為設備的威脅並沒有如同美國宣稱的這麼嚴重。此外,川普日前也在推特上發文,美國會儘快發展5G甚至6G技術,且會透過競爭方式完成5G網路的建設,並不會阻撓先進技術在美國的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