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6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 宣布參戰2020總統大選

#總統 #地方 #張善政 #科技 #數位

工商時報記者 彭媁琳/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23日宣布,3月將成立「善科基金會」,以無黨籍身份參加2020總統大選,並推動數位國家公投,未來也將陸續與科技業、資訊業者會面,爭取支持。

張善政23日邀請不同領域專家,對談數位國家的理念,並提出參選訴求:「科技興國、智慧治國、全民好生活」,數位國家公投是要成立數位創新署或數位創新委員會,推動數位化發展。張善政強調,他是要爭取做事的空間,不是要透過投票找下一個工作。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與新創企業家共同召開「數位國家公投」座談會,提出「科技興國、智慧治國、全民好生活」訴求。圖/王德為

他也認同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高雄提出「貨出得去、人進得來」理念,這已經在高雄實體世界實現,他希望這個願景可以在網路上獲得落實。

對於參選總統與推動公投的腳步,張善政希望,3月成立善科基金會,寓意為善良的科技,利用科技工具網路平台,創造產官學政策溝通的平台。

張善政指出,過去看到選舉候選人找社會精英份子關著門去做一套白皮書,但沒有社會參與的過程。他未來要推動「集智台灣」平台,以網路直播方式進行,透過網路公開透明程序,政見討論過程,會有社會各界看法,讓政見更公開透明,所有參選人覺得不錯就可應用。

張善政表示,已經有很多人跟他接觸,資訊界、科技界都有,最近都會陸續碰面,看後面如何來幫忙。總統參選門檻約需30萬民眾連署,張善政指出,假使真的要往下走,票數不只需要30萬,連署要把選舉面對的挑戰提早實現,如果衝得過門檻,就繼續往下走。

在數位國家的理念上,張善政表示,過去電腦時代只是要改善繁瑣程序,例如報稅、戶政系統,但現在大數據和AI時代,很多事情埋在數據裡面,要去挖掘數據,才知道政府需要做什麼。

他舉例,基因科技正在進步,可以透過基因檢測知道是否有遺傳疾病,現在沒有法規鼓勵民眾去檢驗基因,必須等到遺傳疾病發作後才透過大量醫療資源去醫治,目前健保制度還不是知道大數據可以做這些事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