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2

貿易談判趨樂觀 川普不排除撤銷對華為指控

#地方 #政策 #美國 #華為 #撤銷

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美中最新一輪在華府的貿易談判氣氛趨正向樂觀,對於是否暫緩以行政命令封鎖華為和其他中國公司銷售5G設備,以及撤銷對華為的指控,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並不排除此可能性。

川普22日在白宮指出,他可能會、也可能不會把中國電信設備公司華為和中興通訊的問題,納入正在談判的美中貿易協議。他說:「目前我們還沒行動,如果要簽署行政命令,我們會與司法部長討論。至於撤銷對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刑事告訴,尚未討論。」

川普表示,他可能會、也可能不會把華為和中興通訊的問題,納入美中貿易談判中。(圖/美聯社)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財政部長米努勤和其他貿易團隊成員均建議川普,暫緩簽署封鎖中國企業的行政命令,以免妨礙貿易磋商。川普21日表示,美國公司應致力打造先進網路系統,透過競爭取得領導地位,而非封鎖對手。外界普遍解讀這段話為川普對華為的立場鬆動。

22日被問及這項說法時,川普表示:「我希望與中國公平競爭,非不得已絕不封鎖任何人。是否有安全或其他疑慮,迫使我們無從選擇?這是我們要討論的問題。」

美國司法部1月起訴華為與其財務長孟晚舟,指控華為涉嫌透過秘密子公司「星通」(SkyCom)隱匿和伊朗的交易,提供遭禁售的美國商品、技術和服務,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措施。

孟晚舟去年12月在加拿大過境時遭逮捕,美國正尋求引渡孟晚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