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

美盯陸電信業 衝著華為來

#地方 #華為 #美國 #電信企業

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彭博資訊報導,川普政府正在準備一項行政命令,可能以國家安全為由,嚴格限制中國國營電信企業在美國營運,不排除比照去年對付中興通訊的作法,以斷料的做法對付華為。

消息人士指出,相關部門最快可能在下月向川普提交這項命令;此命令不會點名華為或中興等公司,也不會完全禁止中國電信企業在美國銷售,但將賦予商務部更大權力,審查與敵對國家有關公司的產品和收購案。

川普可能將以國家安全為由,嚴格限制中國國營電信企業在美國營運。(資料照片/美聯社)

美國期中選舉落幕,總統川普在白宮舉行記者會。 美聯社

華為正在爭取5G領域的全球領導地位,但許多美國官員質疑華為的產品可能會被北京當局用來監視西方政府和公司。美國也指責華為和中興通訊違反對伊朗的制裁。

知情人士說,上述考量是基於國家安全,而非經濟角度。

在此同時,傳出荷蘭政府也正考慮跟進歐洲其他鄰國與美、加等國的腳步,限制華為5G網路設備的使用。荷蘭政府預定今年秋天拍賣5G頻譜,而目前該國電信設備幾乎都採用華為的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