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5

高市流感併發重症 中壯年占一半

#地方 #流感 #中壯年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表示,近月來社區流感病毒陽性檢體中,仍以A型流感共同流行。高雄市的流感併發重症個案,中壯年就占了一半,民眾還是要留意,50歲以上和其他符合公費資格的民眾,可到合約醫療院所接種流感疫苗。

高雄市疾管處長潘炤穎表示,高雄市6例流感併發重症個案中,65歲以上族群佔33%;50至64歲的中壯年族群佔50%,近9成有慢性病史,都未施打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流感疫苗是避免流感上身的重要關鍵,目前全市公費流感疫苗充裕,施打後約須2周才能產生具足夠保護效果的抗體。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表示,近月來社區流感病毒陽性檢體中以A型流感共同流行。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表示,近月來社區流感病毒陽性檢體中以A型流感共同流行。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潘炤穎說,流感疫苗對健康的成年人有70至90%的保護效果,對老年人則可減少50至60%的嚴重性及併發症,並可減少80%的死亡率。高雄市107年度共採購74萬3千餘劑流感疫苗,已接種逾65萬劑,目前高雄市公費流感疫苗充裕,50歲以上和其他符合公費資格的民眾,可到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