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03

19縣市生活品質 竹縣NO1

#地方 #總體競爭力 #生活品質 #現代化指標 #宜居城市

記者魯鋼駿/竹縣報導

《遠見雜誌》針對19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結果27日出爐,新竹縣總體競爭力在非直轄市的14縣市排名中榮獲第3名,全國排名第6;其中在生活品質與現代化指標部分,奪得全國第1。

《遠見雜誌》針對19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結果27日出爐,新竹縣獲得亮眼成績,縣長邱鏡淳(中)表示,「這份榮耀歸屬於全體縣民」。(記者魯鋼駿攝)

《遠見雜誌》今年針對縣市政府競爭力指標調查,是以經濟與就業、教育與文化、環保與環境品質、治安、公共安全與消防、醫療衛生、生活品質與現代化、地方財政以及社會福利等9大構面為評比項目。

縣府表示,竹縣在每百戶擁有汽車數、自有住宅比率2項拿下全國最高分,領先其他縣市,甚至超越5都。其他指標如環保與環境品質,治安公共安全與消防、醫療衛生、地方財政、社會福利各項指標也有進步,顯示竹縣是民眾心中的最佳宜居城市。

縣長邱鏡淳說,在經濟與就業、教育與文化2項指標部分,新竹縣在評比的14縣市中拿下全國第2成績,這是縣府團隊近年來積極招商引資,投入大量經費與資源挹注教育的優良成果。

「榮耀歸屬於全體縣民!」邱鏡淳昨獲知調查結果後表示,感謝議長陳見賢與議會團隊及鄉親支持,會再加倍努力、傾聽民意,與所有鄉親朋友繼續攜手打拼,讓竹縣成為樂齡、宜居的幸福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