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3

大寮舊眷村動土 拚3年完工

#大寮 #眷村動土 #重劃區 #81期 #國軍 #韓國瑜 #政策 #多空 #預售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大寮區第81期市地重劃區面積廣達48.78公頃,原本是商協新村等12個國軍眷村舊址,遷出後土地閒置已久,高雄市長韓國瑜24日主持動土儀式,宣布將分3期施工,預計3年內完工,替深具發展潛力的大寮增加高品質居住核心。
 
成北大寮居住核心
 
位於大寮區鳳林四路西側的第81期市地重劃區是縣市合併以來,大寮第1個公辦市地重劃區,也是高市府與國防部合辦的3個重劃區之一,為配合法規,環評、水土保持歷時3年,昨日正式開工,許多在地居民迫不及待前往見證。
 
高雄市長韓國瑜(右三)24日出席大寮區第81期市地重劃區動土典禮,預告這塊鄰近捷運站的土地將成為北大寮地區高品質居住核心。圖/記者林宏聰攝影高雄市長韓國瑜(右三)24日出席大寮區第81期市地重劃區動土典禮,預告這塊鄰近捷運站的土地將成為北大寮地區高品質居住核心。圖/記者林宏聰攝影
 
韓國瑜表示,81期重劃區鄰近的鳳凰山一帶有很多眷村,鄉親們美好回憶都在這裡,因此這片土地重劃承載很多市民期待,尤其大寮發展日漸飽和,這塊北接鳳山、南往林園,又接近大寮捷運站的絕佳地點,未來必成北大寮地區居住核心。
 
著重綠色生態網絡
 
他也向出席儀式的不動產開發業者、建築工會成員道謝,強調2019年開工量比前1年增加7成,城市像煮開水一樣不停滾動,感覺生氣蓬勃充滿希望,他強調市府團隊會持續做市民、企業的好朋友,並肩成長,是最好的合作模式。
 
地政局長黃進雄指出,81期重劃將提供可建築土地面積約28.78公頃,公園、綠地、廣場、停車場、道路等公共設施面積約20公頃,相關公設規畫著重綠資源整合,例如公園將與鳳凰山共構結合,打造「綠塊─綠廊─綠網」相嵌的綠色生態網絡。
 
市府與軍方合作活化土地,近年陸續進行89期小港少康營區、87期岡山大鵬九村、93期鳳山工協新村、前鎮205兵工廠改造工作,加上81期大寮眷村,軍地整體開發面積達205公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