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54

高雄最大重劃面積 81期重劃區動工

#地方 #政策 #重劃 #81期 #動工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重劃史上最大重劃面積的81期,24日動工重劃,三年後完工,未來將有28.78公頃的建築用地可供建商搶進,81期重劃區鄰近高雄捷運橘線大寮捷運站,可望透過高雄捷運串接鳳山和高雄市區生活圈,成為大寮區的主要居住和商業核心區。
 
位於大寮區鳳林路四路西側的第81期市地重劃區,北接鳳山區,東攬捷運大寮站,西擁鳳凰山,24日由高雄市長韓國瑜主持重劃工程動土典禮。
 
高雄重劃史上最大重劃面積的81期,24日動工重劃,三年後完工。中時報系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右三)24日出席大寮區第81期市地重劃區動土典禮,預告這塊鄰近捷運站的土地將成為北大寮地區高品質居住核心。(林宏聰攝)
 
據了解,81期是高雄重劃史上面積最大的重劃區,總面積48.78公頃,第二大重劃面積是岡山區大鵬九村87期的28.88公頃,第三名是仁武區仁新92期,面積約26.60公頃。
 
韓國瑜致詞時表示,81期市地重劃區原係商協新村等12個國軍眷村原址,後經國防部辦理眷戶遷移,騰空眷地,但土地荒廢閒置,形成治安及衛生死角,影響地方發展,在高雄市政府與國防部的合作下,透過都市計畫變更,以市地重劃方式開發,全面提升本地區生活環境,為大寮發展開啟新頁。
 
他說,81期重劃區開發完成後,可串連鳳山及大寮區的發展,並提供良好及完善的居住活動空間。
 
韓國瑜指出,高雄是陸海空三軍的大本營,市政府跨局處合作,以整體開發方式活化軍方土地,例如去年完工的89期小港少康營區,結合生態、滯洪、遊憩與景觀功能的小港森林公園;87期岡山大鵬九村,闢建連結捷運、文化、藍綠帶系統的優質空間。
 
高雄地政局長黃進雄表示,81期重劃區重劃後,提供可建築土地面積約28.78公頃,取得公園、綠地、廣場、停車場、道路等公共設施面積約20公頃,希望最快能在三年內,也就是2023年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