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90

帶動產業來高雄 張永義:韓國瑜應降稅

#政策 #多空 #地方 #韓國瑜 #不動產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即時報導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許多人都期盼韓能活絡高雄經濟,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建議,韓國瑜接掌高雄市政應該給投資高雄者實質的獎勵,例如降低稅率,以建商來說,降低營業稅或地價稅,如此才能吸引產業進來高雄,才能活絡市場。

張永義最近在高雄市鹽埕區推新案「百達富埕」,他以在地建商向韓國瑜喊話說,要讓產業更活絡建議應該要給投資者實質的獎勵,而不只是喊口號,才能讓又老又窮的高雄翻身。

高雄市早期的大舞台戲院如今已改為住宅大樓。聯合報記者謝梅芬攝

他說,像早年的大舞台戲院佇立在鹽埕區已多年,後來停業,就乏人問津,他買下土地改為住宅大樓,就是希望能帶動鹽埕區更繁榮。

許多老鹽埕人都知道,大舞台戲院是40年代男女,約會與生活的記憶,大舞台戲院成為4年級生的重要生活重心與回憶,因為,約會、看電影,都在大舞台戲院。後來,電影逐漸式微,在1999年收攤,曾被高雄市文化局提報是否列為文化資產,但因地主反對而作罷,大舞台戲院也於2012年拆除。

張永義後來他找到原來的所有權人,人稱「郭大砲」的屋主,2103年買下400多坪的大舞台戲院舊址,打造「百達富埕」住宅大樓,為延續大舞台戲院的歷史文化和風華,要求建築師規畫新古典建築風格。

由於基地環境離捷運紅線鹽埕埔站不遠,加上靠近亞洲新灣區、駁二藝術特區、棧貳庫等重大公共建設,總戶數才87戶的「百達富埕」,就已創下4成的銷售率。

張永義指出,「百達富埕」價格平均每坪27萬到31萬元,坪數從40坪到58坪,主要鎖定首換族群,很多買家都是當地的換屋客,許多客戶告訴他,住在這裡,宛如看到大舞台過去的繁榮景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