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72

侯友宜小內閣低調 藍議員:料7成留任

#政策 #內閣 #侯友宜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科首長密集安排小內閣人事,例如國民黨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都不斷公布人事消息,相較之下,國民黨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的小內閣至今靜悄悄,侯昨重申,「一定會跟大家報告」。

侯友宜選後安排數場感恩茶會,出國5天陪家人,回國後公開行程減少,面對外界頻頻關切小內閣人選,他低調表示,「要公布就一次公布」,對於外傳人選,侯友宜都不正面回應。

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左一)昨走訪石碇柴燒麥芽糖「正常伯」王正常,體驗麥芽糖炒米粉。(記者祁容玉/攝影)

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左一)昨走訪石碇柴燒麥芽糖「正常伯」王正常,體驗麥芽糖炒米粉。 記者祁容玉/攝影

新北政壇人士指出,新北市議會正在召開臨時會審查總預算案,開會第一天就有議員質疑,新北市長朱立倫即將卸任,「教育局現在是代理局長」,預算審查缺乏正當性;侯如果此時公布小內閣新人事,沒有被留任的局處長可能會被調侃修理,影響總預算審查,應會等19日臨時會結束後,再安排時間公布。

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前晚確定接任高雄副市長,媒體昨詢問是否擔心市府團隊都被借將?侯友宜說,人才都是為國家所用啦,團隊是合作,不是個人英雄主義,不會因為某一個人就改變一切;團隊講求紀律合作,全心全力為市民達成目標,才最重要。

侯友宜也表示,他曾和李深談過,希望李留下來幫忙;李是專業的工程人才,想回南部與故鄉人一同打拚,南北的市政建設本來就需要並肩作戰,新北高雄合作,「對我來講也是非常大的一個幫忙。」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林金結說,李四川可能是為朱立倫2020年總統大選布局,可觀察接下來台中、新竹,苗栗、花蓮等縣市長人事任用情況,證實是否如此。

民進黨團總召李坤成說,對李四川的選擇,他給予祝福,期盼李能協助韓國瑜讓高雄更好。

【記者祁容玉、施鴻基/新北報導】不像台中市或高雄市那樣,引人注目,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小內閣人事異常低調。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說,侯的人事安排並非侯一人能決定,還要跟新北市長朱立倫商量。

國民黨議員陳儀君表示,侯友宜應是要有十足把握,才會對外公布。

陳儀君說,侯友宜可能留任約7成現有市府團隊,「先天條件佳」,不像國民黨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需要從無到有打造小內閣,加上現有市府團隊都具政治敏感度,消息不易走漏,才讓人覺得低調。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當選人葉元之也說,一定有很多現任首長會留任侯團隊,如果分批公布的話,反而會讓人猜來猜去,所以乾脆一次公布。

民進黨新科議員當選人張志豪說,新科議員想要早點拜會局處首長,熟悉人事並掌握明年度預算審查,但是侯友宜小內閣遲不公布,新科議員也不敢拜會現任局處首長,十分尷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