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19

吳寶春被質疑低薪 何啟聖:朋友小孩領他28K甘之如飴

#地方 #吳寶春 #低薪 #何啟聖

聯合報 記者黃寅/綜合報導

吳寶春麵包店被質疑低薪,但前主播、1111人力銀行副總何啟聖說,他朋友的小孩就在吳寶春的店裡「二年的經驗,到店裡不到一年,實領二萬八千元,他甘之如飴,因為他沒時間敲鍵盤,酸這個、嗆那個!他有他的人生規劃!請尊重他們的選擇!」。

何啟聖在臉書上發表這項訊息,並說他「真的要向目前在吳寶春店裡工作的烘焙技術員致敬!他們因為追逐夢想,領著一般行情的待遇,為的是店裡紥實的培訓,從麵包塑型到烤爐烘焙,每一項的歷練,對他們都是歸零學習」。

吳寶春麵包店被質疑低薪,但前主播、1111人力銀行副總何啟聖說,他朋友的小孩就在吳寶春的店裡,月薪28K甘之如飴。(圖/截自何啟聖臉書)吳寶春麵包店被質疑低薪,但前主播、1111人力銀行副總何啟聖說,他朋友的小孩就在吳寶春的店裡,月薪28K甘之如飴。圖/截自何啟聖臉書

何啟聖是因為有網友酸說,吳寶春在上海請一個店長,祭出一萬人民幣的薪水,但在台灣麵包烘焙技術員則領22K,是「台灣人只會欺負台灣人」而發表以上不平之鳴。

他指出,在上海的食品麵包或餐飲飯店的店長,薪資水平就差不多一萬元人民幣,吳寶春做為在上海的20%技術股,薪水應該不是他開的,而是麵包新語集團根據當地物價及薪資水平所開的,並沒有比較高。

一般而言,在上海有點檔次的餐飲業者,為能留住店長這樣的人才,除了底薪之外,獎金部份為淨利的1~2%,同時,還提供食宿,且宿的部份,店長都有一房一廳的基本格局;公司獲利情況良好,店長還能分配股份,參與公司成長。

他認為:「如果覺得上海店長薪水高,請往上海求職,看看你能不能承擔起業績的要求。如果你覺得吳寶春給台灣人薪水低,你就拒買來抵制。台灣就是因為多元才可愛,你想怎樣就怎樣,沒有人勉強你!台灣最不缺的就是酸言酸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