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0

2700歲神木立路旁 阿里山再開10分車程秘境現蹤

#地方 #新奇 #阿里山 #神木

聯合報記者卜敏正╱即時報導

從嘉義縣走台18縣東行上阿里山,進入南投縣信義鄉後約在台18線102公里處,即可看見樹齡約2700年的「鹿林神木」,樹高43公尺、樹圍20公尺,是國內排名第二超級大神木,遊客這段時間若上阿里山賞紅櫻,不妨多開10分鐘車程,看看這棵位於路旁的「神木」。

「鹿林神木」樹種為紅檜,位於海拔約2350公尺鹿林山區,但從嘉義縣阿里山公路上行最方便,遊客開車上山,走台18線過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後,經過自忠、特富野古道入口再前行,即可看見左側鹿林神木告示牌,神木就在路旁。

遊客可以順階梯繞神木一圈。聯合報記者卜敏正攝

林務局工作人員表示,「鹿林神木」屬台大實驗林第31林班,非林務局管理。樹胸圍約為20公尺寬,樹齡過去推測有2700年,但因部分學者從樹型觀察,推測該樹非單一棵檜木,研判可能為多棵樹同時合抱生長,若多樹合抱樹齡無法確定,但目前仍為官方排名第2大神木。

他說,鹿林神木就長在路旁山坡,遊客停車走下階梯1分鐘就可看見,站在參天巨木下一定能體會,人類是何等渺小。鹿林神木至今仍有蒼翠綠葉,旁邊還有許多台灣獼猴穿梭、陪伴。因為該路段已從嘉義縣進入南投信義鄉,經過特富野古道口再東行,還有4公里多路程,多數遊客不知道路旁就長了一棵全國排名第2的神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