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4

牠不只被車撞1次 石虎標本見證路殺嚴重性

#地方 #石虎 #路殺 #台中花博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即時報導

瀕臨絕種野生保育動物石虎頻傳路殺事件,被撞1次已經夠慘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后里森林園區「發現館」的1隻石虎標本,生前還不只一次被撞,卻難逃路殺,石虎主要棲地苗栗縣,縣政府重視路殺問題,縣辦首條生物廊道預計春節前完工,希望打造石虎等野生動物一條安全的穿越馬路的通道。

石虎族群數量約500隻,苗栗縣今年發生9件石虎路殺事件,更讓環保團體人員揪心是花博后里森林園區發現館的石虎標本,生前不只一次被車撞,見證路殺嚴重危害石虎生存,提醒人類重視保育。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后里森林園區「發現館」的1隻石虎標本,生前還不只一次被撞,卻難逃路殺。(聯合新聞網)

發現館的石虎標本今年3月13日在台中市西屯區東大路遭路殺,製作標本過程,意外發現牠的顱骨側扁歪扭,鼻梁、眼眶、下顎都不對稱歪斜,鼻梁、眼眶還有舊傷,顯示幼獸曾遭到強烈撞擊後存活過來,3月13日第二次撞擊,牠的頸椎斷裂死亡,牠不幸的一生,右腳掌又斷2指。

「不要讓石虎成為下一個雲豹」!苗栗縣政府相當重視石虎保育,配合林務局「苗栗縣國土綠網瀕危生物保育計畫」,縣府主辦的第一條生物廊道工程建置在後龍鎮、苗栗市間的苗29線,12月11日招標出去,經費200多萬元,如果順利簽約施工,春節前應可以完工。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保育科長張葦表示,苗29線是石虎路殺熱區累計發生3件,生物廊道在道路兩側設置動物防護網,引導野生動物走地下箱涵來回山邊及後龍溪畔飲水、覓食,完成後作為示範推廣,縣府啟動評估石虎活動熱區140縣道,明年裝置預防石虎路殺設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