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5

鶴岡千鳥樹林 居民不怕吵 就怕屎多鹹死稻

#地方 #新奇 #苗栗 #白鷺鷥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公館鄉鶴岡村地名源自有大量白鷺鷥(白鶴)棲息,鶴岡國小附近福安橋旁一處雜木林,多年來聚集數千隻白鷺鷥等鳥類「聲勢」驚人,居民習以為常當成音樂,群鳥點點「白」了枝頭,蔚為生態奇觀,鶴岡名副其實。

公館鄉鶴岡國小附近福安橋旁雜木林,數千隻白鷺鷥、家八哥、埃及聖環及夜鷺等鳥類棲息,每到傍晚飛返,吸引賞鳥民眾,群鳥搶位置吵得不可開交,產生的噪音不小,附近居民孫春明說,蟲鳴鳥叫就像音樂,很不錯啦!不過,群鳥的排泄物讓最接近樹林的1排稻子,總是「鹹死」無法收成,民眾路過也要小心遭到空襲。

苗栗縣公館鄉福安橋旁的數千隻鳥樹林,傍晚群鳥返回棲息。聯合報記者范榮達攝

孫春明早已習慣群鳥,牠們一早飛離樹林,約下午4點半左右白鷺鷥隊伍陸續返回,埃及聖環、夜鷺數量較零星,下午5點半左右太陽下山,成群家八哥最後回「家」,他指出,白鷺鷥數量最多,當地「鶴岡」名副其實,相傳早年在南北狹長約一公里的岡阜上,現在鶴岡國小處有白鷺鷥(白鶴)群築巢居住,因此地名鶴岡。

苗栗縣野鳥學會總幹事溫春福認為,「良禽擇木而棲」,公館鄉鶴岡村這處雜木林可以聚集鳥群,應是鄰近北幹線灌排圳及後龍溪,且環繞農田,食物充足取得較容易,並少人為騷擾,因此台灣普遍的白鷺鷥、夜鷺,逸出鳥埃及聖環及世界百大外來入侵種家八哥都齊聚一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