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1

故宮南院觀光退燒 樺舍商旅嘉義館熄燈撤照

#地方 #故宮南院 #樺舍商旅 #觀光 #嘉義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即時報導

故宮與故宮南院BOT廠商樺福集團旗下樺璽公司,7月10日宣布終止契約,同屬樺福集團的嘉義縣治特區樺舍商旅嘉義館,2年前向台糖承租員工宿舍改建營運,不堪虧損,8月27日停業,觀光退燒旅客減少,新故宮計畫前景又不明,縣府文化觀光局說,樺舍商旅嘉義館停業撤照,是今年第一家停業撤照旅館。

嘉義縣雖有國際知名阿里山,還有南故宮、高跟鞋教堂及太平雲梯等知名觀光景點,今年過年又承辦台灣燈會,但燈會落幕,觀光客減少,陸客大減,嘉義縣旅館公會理事長陳昆茂說,今年快結束了,阿里山觀光客減少3成, 觀光局補助南部縣市旅遊,卻跳過嘉義縣,公會陳情觀光局比照住宿補助被打回票。

故宮南院觀光退燒,樺舍商旅嘉義館熄燈撤照,樺舍商旅招牌還高掛。記者魯永明/攝影故宮南院觀光退燒,樺舍商旅嘉義館熄燈撤照,樺舍商旅招牌還高掛。記者魯永明/攝影

樺舍商旅嘉義館離故宮南院近,台灣燈會24天平均有5成住房率,員工抱怨他們是陸客觀光及南故宮BOT終止契約受害者,嘉義館每月付台糖租金161萬元,全部238間客房,當初營運目標7成陸客3成國旅客,陸客團不來,自由行少,國遊削價競爭,平旺日收入差距大,營運雪上加霜,最後熄燈撤照。

樺舍商旅是樺福集團打造的飯店品牌,嘉義館三星級旅館,距故宮南院、高鐵僅5分鐘車程。台糖雲嘉區處說,樺舍商旅嘉義館當初規劃做學生宿舍,當初共5家業者競標,由樺舍商旅嘉義館得標承租經營,結束營業已收回,正辦理重新公告招商出租經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