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1

大阪美術館東洋陶瓷 明年南故宮展出

#地方 #故宮南院 #陶瓷美術館 #高麗青瓷特展 #伊萬里特展
好房News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故宮南院展現開館決心與行動,大阪東洋陶瓷美術館借展簽約,因此故宮21日與日本大阪市立東洋陶瓷美術館, 舉辦文物借展簽約儀式,簽約內容包括「尚青-高麗青瓷特展」175組件文物與「揚帆萬里—日本伊萬里瓷器特展」161組件文物。此次簽約儀式的舉辦,也等同再次明確的向國人宣示,明(104)年年底故宮南院開館試營運的承諾與決心。
  
南故宮以行動證明,與大阪美館借展簽約。(圖╱南故宮提供)
 
故宮指出,前述二展是故宮南院開幕十大首展中的重要國外借展,意義格外重大。大阪市立東洋陶瓷美術館是東亞陶瓷收藏的重要據點,300多件高麗青瓷收藏極具盛名,此次為了祝賀故宮南院開館,破例選出多達175組件精品來台共襄盛舉,其中包含著名的〈青瓷鑲嵌童子海石榴花紋水注〉與〈青瓷彫刻童女形水滴〉等。
  
除了高麗青瓷之外,該館現任館長出川哲朗也慨允出借日本在十七、十八世紀行銷歐洲最有名的外銷瓷器「伊萬里瓷器」161組件,作為故宮南院十大開幕首展「揚帆萬里—日本伊萬里瓷器特展」的主要展品,將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伊萬里特展,精彩可期。
 
本次大阪市立東洋陶瓷美術館收藏能順利來故宮南院展出的關鍵推手是該館前任館長伊藤郁太郎,伊藤館長是高麗青瓷的專家,與故宮有多年情誼,多年前知道故宮將籌建南院時,提出願意出借該館的青瓷作為故宮南院開幕首展的賀禮,今天也特別專程來台見證美事成真。
 
而「日本伊萬里瓷器」則是該館現任館長出川哲朗的提議,前後兩任館長均對故宮表達支持,共同促成此次借展美事,足證兩館交誼深厚,對推動中華民國與日本文化交流助益頗多。
 
國立故宮博物院正展現最大的決心與行動,積極規劃籌建故宮南院—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在硬體建設持續穩健推動之際,軟體策展方面也有新的進展。故宮表示:「尚青-高麗青瓷特展」與「揚帆萬里—日本伊萬里瓷器特展」將於104年年底故宮南院開幕時隆重展出,展期分別至106年年底與107年年底,故宮籲請嘉義鄉親及對展覽有興趣的國人,密切期待這份故宮南院的開館獻禮。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