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37

遊宜蘭 跟著幾米就對了!

#地方 #幾米 #宜蘭火車站 #九芎 #宜蘭酒廠 #觀光
好房News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全台首座幾米主題廣場去年6月落腳宜蘭後,參觀人潮不斷,迄今已超過14萬人次。宜蘭縣政府再於宜蘭火車站及丟丟噹森林廣場,增設兩座源自幾米繪本元素轉化而來的藝術裝置,自1月25日起,每週六、日開放「跟著幾米一起宜蘭小旅行」導覽解說服務,縣長林聰賢21日在啟動儀式中邀請全國大小朋友,一起在充滿幾米作品的意境中,樂遊宜蘭。
 
 
宜蘭縣政府指出,充滿綠樹的宜蘭火車站站前廣場,遠遠觀之就像是《星空》繪本中,男孩女孩漫步穿越的幽靜森林,火車站就像是隱身在森林裡;由此想像延伸,以幾米繪本中綠意盎然的圖像包覆外牆,將車站打造成「森林裡的火車站」,增添了活潑朝氣,同時請來長頸鹿擔任守門員,迎接每天往來的旅客。
 
黃聲遠建築師的作品「丟丟噹森林廣場」,因宜蘭舊名九芎,設計理念轉化自九芎樹的鐵樹造景,展現地方文化與藝術相互結合的特色,幾米的「星空列車」裝置在丟丟噹森林廣場中,彷彿從森林裡穿越而過,喚醒原本的幽靜,注入新的活力。
 
宜蘭市舊城區,原為工藝匠師聚集之處,隨著歷史的演變,各式建築聚落也反映出不同世代藉由傳統工藝所展現的生活價值與型態,新舊文化交融出宜蘭市舊城文化特有的風貌。為了讓旅客深度體驗充滿人文與歷史氣息的宜蘭市,縣政府規劃了「跟著幾米一起宜蘭小旅行」導覽路線,串連起裝載著宜蘭舊日回憶的重要景點,經由縣府培訓的導覽解說人員帶路深遊。
 
旅行路線為:宜蘭火車站、丟丟噹森林廣場、紅磚屋、宜蘭行口、宜蘭縣旅遊服務中心、南門舊監獄、設治紀念館、維管束護城河、宜蘭酒廠、楊士芳紀念林園等,融合傳統與現代特色,可供遊客從另一種角度認識宜蘭。21日的啟動儀式,就吸引大批民眾到場響應,其中就有一群來自台南市的小朋友跟著大人暢遊宜蘭城。宜蘭縣政府表示,將持續打造文創發展專屬空間、拉近藝術與民眾的距離,但也呼籲大家共同愛護展品,讓更多人有欣賞與親近藝術的機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