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28

幾米廣場告示牌 遊客拍照嫌礙眼

#地方 #宜蘭 #幾米 #宜蘭火車站 #幾米主題廣場 #裝置藝術

記者羅建旺/宜蘭縣報導

宜蘭火車站南側的「幾米主題廣場」,把畫家幾米的畫作立體化為裝置藝術,人氣很高;宜蘭縣政府為防破壞,在藝術品旁掛告示牌,提醒勿破壞,卻惹遊客反感,認為告示牌破壞畫面,甚至將告示牌轉向。

宜蘭「幾米廣場」告示牌就掛在「向左走、向右走」繪本主角邊的燈桿上。 記者羅建旺/攝影

「裝置藝術作品請勿觸摸、攀坐或拉扯,錄影監視中,請微笑!」幾米廣場開園後,遊客絡繹不絕,熱情拍照合影,塑像、行李箱等裝置藝術品被騎坐、拉扯、踩踏,縣府加裝監視器、加設廣播宣導,還掛上告示牌勸導。

少數遊客無視告示牌提醒,仍照坐、照扯。工作人員索性讓告示牌愈來愈靠近藝術品,最後掛在藝術品旁的燈桿上,遊客嫌告示牌礙眼,拍照時避不開,乾脆將告示牌轉向,不屑地說:「滾出我的鏡頭!」

遊客洪先生說,沒必要因為少數人不守規矩,犧牲多數人權益。宜縣府工商旅遊處長陳德星說,會再調整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