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6

拍照、開車不注意!宜蘭市幾米站牌遭撞斷、人偶被扯裂

#地方 #幾米 #裝置藝術
聯合報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
 
宜蘭市公所與繪本作家合作,用繪本故事裡的主人翁,打造多座公共藝術擺在市區角落,但最近市公所發現,有多座裝置藝術遭破壞,不是遭車輛撞歪、撞斷,就是被蓄意扯裂,經市公所投入經費修繕,才恢復原樣,今市長江聰淵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愛護這些藝術創作。
 
知名繪本家幾米是宜蘭人,作品留在家鄉,除了宜蘭火車站附近的幾米廣場外,市公所打造幾米觀光巴士、公車站牌,讓幾米繪本故事中的主人翁,走出圖畫書,與讀者面對面,整個市區宛如「現實版」的幾米繪本。
 
楊士芳紀念林園的公車站牌,遭攔腰撞斷,倒放在馬路旁。圖/宜蘭市公所提供
楊士芳紀念林園的公車站牌,遭攔腰撞斷,倒放在馬路旁。圖/宜蘭市公所提供
 
但最近市公所人員巡查每座公共藝術時,發現有多座作品遭到破壞,如宜蘭酒廠站牌遭車輛撞歪,楊士芳紀念林園的站牌更是被攔腰撞斷,玩偶連同站牌倒臥馬路旁,另,市公所後方的大型人偶「小傑」,手上的智慧型手機也被扯裂,讓維護藝術品完整的工作人員痛心。
 
最近市公所投入經費,將受損的站牌、人偶修復完成,重新在市民面前亮相,市長江聰淵語重心長,希望民眾發揮公德心,愛護這些得來不易的藝術創作。
 
江聰淵說,宜蘭市的公共藝術,讓老街廓有新面貌重現,每一個立體雕塑都是舊城的重要資產,希望民眾與作品互動時,不要使力破壞,拍照時溫柔觸碰,公所即日起也會和警方保持密切聯繫,希望遏止蓄意破壞作品的行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