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56

埤頭鄉自來水建設深入基層 鄉民受惠良多

#地方 #埤頭鄉 #自來水管線 #水公司 #北斗營運所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縣埤頭鄉是傳統農業型鄉鎮,為讓偏遠家戶自來水普及化,埤頭鄉公所配合自來水管線汰換作業,進行道路改善工程,以「自來水」為例,埤頭鄉自來水用戶總計8,179戶,用水人口2萬9,255人,雖然民眾私井自有水源較多,埤頭鄉歷年自來水普及率尚維持在93%以上,比全國自來水普及率91.32%還高,且仍維持每年0.4%速度成長,自來水設施建設方面已可稱相當先進便民。
 
 
近幾年來在吳錦潭鄉長領導下,績極推動鄉公所配合基層公共建設,自來水公司當地服務單位「北斗營運所」,在鄉公所協助配合下,於101年度已完成「平原、崙腳、陸嘉、永豐、崙子、豐崙村」等6村之管線汰換工程,總計埋設新管長度36公里,受益用水戶約1,600戶。
 
鄉長吳錦潭表示,為讓鄉民能有優質、穩定的自來水可以使用,自來水公司逐年進行管線汰換作業,全鄉就埋設新管達36公里,由於鄉公所財政拮据,這兩年來自來水公司繳交給鄉公所的道路修費約為3000多萬元,鄉公所就針對路況較差、主要產業道路來進行優先刨除路面,並重鋪柏油,粗估這兩年來受益路面約有10多公里。
 
鄉長吳錦潭強調,水是活命的根源,民衆當須珍惜與愛護水資源來之不易,同時也感謝自來水公司第十一管理處北斗營運所的重視及配合,使埤頭鄉近九成自來水用户沒有水壓及水質方面問題存在。鄉長吳錦潭代表埤頭鄉公所表達最高謝意外,並持續配合基層公共建設之初衷,為鄉民謀求最大福利。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