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0

埤頭鄉竹圍社區改造有成 廢棄豬舍打造農具展示館

#地方 #埤頭鄉 #典型農村 #茅草 #竹賢亭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縣埤頭鄉竹圍社區改造有成,連續三年獲得全鄉資源回收第一名,在村長李旭東、社區理事長黃昭仁及志工巧手下美麗變妝,把廢棄豬舍打造為農具展示館,廢棄雞寮改造為資源回收站。竹圍社區即將在下月代表彰化縣參加環保署資源回收考核,鄉長吳錦潭12日專程前往視察時,也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說,要找到這麼乾淨的「庄腳」,不簡單。
 
 
埤頭鄉清潔隊長謝左民表示,竹圍社區是一處典型農村,四周圍盡是農田,令人贊歎的是,外地人走進社區,不僅看不到隨意丟棄的垃圾,就連路旁也找不到孳生的雜草,連續2年的環境清潔競賽冠軍,絕非浪得虛名。
 
竹圍社區最難能可貴的是在鄉間推出資源回收,但是社區提供資源回收場所,讓居民可以把自家可回收的物品可以集中放置,減輕回收個體戶的辛勞,可以直接到回收站整理販售,也就是社區在推動資源回收,但又不影響原有業者賴以維生的收入來源。
 
李旭東說,社區居民具備環保共識,大家有人出人、有力出力,社區在徵得幾戶無人居住的人家同意後,針對已荒廢多時的髒亂點進行大改造,李旭東表示,這兩處都是承襲居民打造竹賢亭的精神,以竹子為裝飾,茅草為屋頂,全出自村民之手;而打造多年的竹賢亭,也一併更換茅草屋頂,全部的茅草則是居民從嘉義縣親自割回來的,特別有意義。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