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5

太平汴坑溪自行車道設車擋 民眾反映不方便

#地方 #車擋 #水利署 #頭汴坑溪 #自行車
好房News記者賴淑禎/台中報導
 
經濟部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在太平頭汴坑溪自行車道,設置兩道不鏽鋼欄杆(又叫車擋),就在自行車迴轉專用橋出入口,造成慢跑民眾不便、自行車休閒族行經要下車扛過車擋、家長帶小朋友騎自行車,擦撞路障受傷,這樣的設計不但不便而且危險萬分,當地民眾紛紛向市議員李麗華反映,要求三河局解決,而李麗華議員也親自前往了解,尋求解決之道。
 
李麗華議員親自了解河堤自行車道設車擋的問題。
 
許多民眾說,早在縣府時期即建有沿頭汴坑溪兩岸的自行車專用道,自太平一江橋到大里立仁橋折回,約十多公里,在一江橋下游更建有具特色的自行車迴轉道,騎自行車休閒的民眾,不必走一江橋和汽車爭道,自行車專用橋還是用木板製作相當美,已成地標,每天上午和傍晚均有不少人騎自行車、慢跑,是地方特色。
 
不料三河局為了阻止機車上自行車道,在自行車專用橋前,一連設置兩道不鏽鋼欄杆,又叫車擋,結果這些路障卻造成慢跑民眾不便,到這個地方一定要停下來,很掃興。
 
另外騎自行車休閒族更是麻煩,他們一定要下車扛過路障,尤其是全家騎自行車休閒,家長要先扛過自己的自行車,再為小朋友扛車,常會擦撞到欄杆,撞壞自行車,人也受傷,非常危險,民眾向李麗華議員反映,希望能把路障設在合適地點,機車無法上去,也不影響慢跑民眾、阻礙自行車休閒族,造福群民。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