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0

如何擦亮觀光招牌?學者:建議增航班吸客到南故宮

#地方 #政策 #觀光 #故宮南院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

如何擦亮故宮南院、高跟鞋教堂招牌?國立嘉義大學觀光休閒管理研究所教授曹勝雄、嘉義市觀光協會理事長許賢哲都認為,高跟鞋教堂園區出租民營,拚觀光會比故宮南院經營有彈性。

「觀光景點之於嘉義,就如穴道之於身體」,新科縣長翁章梁上月底到高跟鞋教堂,與雲嘉南濱海管理處長徐振能為跨年活動宣傳,他認為,把穴道調養好,脈絡暢通整個人才會精神飛揚,觀光景點也一樣,把觀光產業發展好,嘉縣體質才會更好。

嘉義縣故宮南院夜間光雕秀,五光十色,絢麗奪目。(圖/縣政府提供)嘉義縣故宮南院夜間光雕秀,五光十色,絢麗奪目。圖/縣政府提供

他強調,發展觀光縣府責無旁貸,會構思長遠計畫協助地方發展,因應新故宮計畫北故宮文物遷移南故宮,他建議故宮發展親子旅遊,鼓勵家長帶孩子參觀消費,產生外溢效應,帶動周邊鄉鎮繁榮。

曹勝雄說,北故宮及南故宮客源不同,國外旅客大多從桃園、台北機場進入台灣,「北進北出」北故宮,政府應主導協助,增加高雄、台中國際航班或包機直航,吸引東南亞等國旅客,「中進中出」或「南進南出」到南故宮。

曹也談到,布袋海邊高跟鞋教堂受限天候因素,營造成浪漫愛情婚紗景點的構想很好,具有賣點、亮點,且園區出租民間經營,有利發展觀光,值得期待。

許賢哲認為,高跟鞋園區委託民營,經營彈性較大,不像南故宮經營受法令限制多,他說,新故宮計畫及南故宮國寶修復館,明年才推動,南故宮定位為亞洲藝術文化館,但要吸客,展品仍要加重中華文化國寶比例,唯有國寶,對國內外遊客才有吸引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