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40

在家抽菸就沒事? 新北市衛生局這樣說…

#交通 #政策 #禁菸區

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

打造無菸環境,學校及醫院等公共場所依法禁菸,各縣市政府也有權再自行加碼,例如新北市衛生局另訂定規範公車站亭為禁菸區,避免民眾等車時要被迫吸二手菸;至於居家私領域也並非完全管不了,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表示,公寓大廈也可透過管委會加以規範。

2016年,新北市先將校園周邊的校門口、家長接送區及周邊人行道列為全面禁菸區;2017年再加碼納入公車候車亭及公車站牌周邊,堪稱「全國最嚴」,違者可罰2000元至1萬元罰鍰,上路首日就開出2張罰單。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林惠萍表示,除了菸害防制法內法定範圍,各縣市也可因地制宜來劃設,維護不抽二手菸的權利。

高雄市108年1月1日起實施「公車、計程車候車亭全面禁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高雄市108年1月1日起實施「公車、計程車候車亭全面禁菸」。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此外,私人場域吸菸遭抗議也時有所聞,例如公寓大廈陽台及廁所,菸味發散影響左右鄰居。林惠萍表示,收到很多陳情案,雖然政府對私人場所沒有管理權,但會輔導管委會召開會議,訂定大樓規範;基於民法契約效力,可有效劃出私領域禁菸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