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0

北市公車闖紅燈暴增 去年近500件

#交通 #公車 #紅燈 #違規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公車闖紅燈與紅燈右轉違規件數逐年增加,近3年從上百件暴增至近500件,令人不安。北市公運處表示,違規案件暴增,因為民眾普遍安裝行車記錄器,檢舉案件也隨之增加,會要求業者檢討改善,並列入評鑑成績。

台北市有14家客運業者,共計約3500輛公車每天於大台北地區奔波。依據北市府統計,公車司機闖紅燈與紅燈右轉違規件數,從2016年111件、2017年169件,至去年度截至11月底已達462件。

北市公車闖紅燈與紅燈右轉違規件數逐年增,又以總統府前的景福門圓環屬於違規熱區。 記者張世杰/攝影北市公車闖紅燈與紅燈右轉違規件數逐年增,又以總統府前的景福門圓環屬於違規熱區。 記者張世杰/攝影

此外,違規闖紅燈最多的地點為總統府前的景福門圓環,去年共5件,成了違規熱區。北市公運處主秘楊欽文說,目前民眾普遍安裝行車記錄器,檢舉案和成案件數也增加,但闖紅燈本來就是危險駕駛行為,會要求業者檢討改善,司機違規也將列入評鑑成績,市府也在討論如何落實加強管理。

至於圓環為何成了違規熱點?楊欽文說,圓環本身的路線方向性較多,相對號誌複雜,若統計以路口為計算單位,圓環有好幾個路口加總在一起,導致違規總量較多。

不過,台北市每年評鑑優等公車業者,不少違規量增加的業者仍獲獎。北市交通局指出,評鑑以每百萬公里考核項目加權計算,例如大都會的車輛數為全市最多,但換算下違規率或肇事率並非最高,所以列為優等業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