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24

韓國瑜神救援 吳寶春還是吳寶春

#吳寶春 #韓國瑜 #大陸 #麵包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 柯宗緯、李義/高雄報導

麵包師傅吳寶春「錢」進大陸惹得滿身腥,11日與準高市長韓國瑜合體滅火,數度語塞擠不出話,強調單純做麵包的心未變,享受以麵包交朋友,「吳寶春還是吳寶春!」韓充當暖男打圓場,政治超過吳理解的世界,籲國人疼惜、當台灣之光後盾。

韓國瑜疼惜吳寶春遭受政治壓力,他佩服出身屏東農村子弟的吳,憑藉自身努力將麵包變藝術品抱回世界麵包大賽冠軍,在國際嶄露頭角,他只會烘焙麵包不懂政治,現在被搞得滿頭包,對他來說不盡公平。

吳寶春麵包高雄店11日擠滿大批媒體,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圓圖右)11日陪同麵包師傅吳寶春(圓圖左)開記者會,希望大家發自內心疼惜台灣之光。(柯宗緯攝)吳寶春麵包高雄店11日擠滿大批媒體,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圓圖右)11日陪同麵包師傅吳寶春(圓圖左)開記者會,希望大家發自內心疼惜台灣之光。(柯宗緯攝)

韓國瑜提到,兩岸之間有不同看法,吳寶春是一個單純生意人,能不過度碰政治下,發展自己事業,開創美好生活,希望兩岸人民都能祝福,也盼國人當他的後盾,吳的理念就跟自己選舉前一樣,「意識形態表述真的沒必要一而再強調。」

「這個世界金牌獎得來不易!」韓國瑜希望台灣人民多鼓勵吳寶春,不論在大陸或世界各地開分店,都能把台灣最好吃的麵包帶出去,他以準高雄市長身分感謝吳寶春,很多麵包使用高雄在地食材,並創造許多就業機會。

吳寶春面對媒體提問,數度跳針「我只是一個專業的麵包師傅」。他拙言,在麵包世界裡相對單純,只想用麵包交朋友,很榮幸很多年輕人因他進入這個行業,他有責任為年輕人創造更大的市場,最後強調「吳寶春還是吳寶春」。

媒體追問吳,「有認為被扭曲成台獨嗎?」他沉默些許,只答「麵包是我的專業」。韓國瑜見狀急忙緩頰,吳寶春的定義很清楚,麵包師傅就是專業麵包師傅,過多政治意涵與解讀,都超過其理解的世界,希望他在麵包世界尋找到他的理想快樂與施展專業。

記者會不到10分鐘匆匆結束,韓國瑜幫忙解圍要媒體「下次再問」,隨後陪同吳走進麵包店協助脫身,接著步出店門搭車離去。昨吳寶春麵包高雄店生意未受影響,大批消費者湧入購買,直說「力挺麵包,無關政治」,但店外有不速之客嗆聲,「身為台灣人要有骨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