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5

屏東鄉親不捨 盼「政治歸政治、麵包歸麵包」

#吳寶春 #地方 #九二共識 #麵包 #屏東

中國時報記者 潘建志/屏東報導

曾獲世界冠軍的麵包師傅吳寶春,因「我是中國人、支持九二共識」言論引發網路論戰。故鄉屏東內埔鄉龍泉的鄉親力挺吳寶春,表示他是道地「屏東囝仔」,對故鄉感情一直不變,引發如此風波讓人不捨,希望「政治歸政治,麵包歸麵包」。

吳寶春在臉書「吳寶春(麥方)店─高雄店」發文,指出他是一個生於「中國台灣」的麵包師,也提及「兩岸一家親,支持九二共識」等,引發論戰。

吳寶春(右一)成名後常回饋故鄉,參加屏東舉辦的活動。圖為他參加屏東彩稻節,指導恆春孩子以當地的特產洋蔥,製作洋蔥法式麵包。(本報資料照片)吳寶春(右一)成名後常回饋故鄉,參加屏東舉辦的活動。圖為他參加屏東彩稻節,指導恆春孩子以當地的特產洋蔥,製作洋蔥法式麵包。(本報資料照片)

吳寶春的姊姊這幾天回老家暫住,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她說弟弟的麵包很好吃,大家都喜歡;他也不忘本,每年都會回家祭祖。鄰居們說,「他就是在這裡長大,是屏東囝仔啦!」他的小學同學也講,「會買他的麵包是因為麵包好吃,不是因為他說了什麼話。」

吳寶春遠房表哥、屏東縣政府勞工處長林德輝表示,吳成名之後,一直默默做許多回饋故鄉的事,像是提供獎學金給內埔的國中小,4年多前也以媽媽為名的「陳無嫌教育基金會」名義,捐贈價值近300萬的救護車,及救護器器材給龍泉消防分隊。

此外,吳寶春也時常參加屏東縣舉辦的各式活動,例如曾參加屏東彩稻節,指導恆春孩子以當地的特產洋蔥,製作洋蔥法式麵包。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仍以吳寶春是台灣屏東人為榮。」吳所使用的食材都取自台灣在地,因此受到國人喜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