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4

被罵屏東老家親友不捨 吳寶春「政治歸政治,麵包歸麵包」

#地方 #吳寶春 #麵包師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即時報導

曾獲得世界冠軍的麵包師傅吳寶春到上海展店,一番中國台灣的聲明,引發兩岸網友空戰,吳寶春在屏東的親友不捨指出,吳寶春「向來不忘本,也從不涉政治」,這次引發的風波,讓親友十分不捨,但無損於他對故鄉的情感,「政治歸政治,麵包歸麵包」,他在家鄉的同學也說,「買麵包是因為他的麵包好吃,又不是因他說了什麼話」。

屏東縣政府勞工處長林德輝是吳寶春遠房的表哥,兩人感情相當好,經常有聯繫,林德輝說,吳寶春個性靦腆,成名之後雖在高雄展店,但是對故鄉情感一直不變,這幾年他低調捐救護車給龍泉消防分隊、在內埔鄉各國中小捐助獎學金,還有上龍泉的村廟,他也不忘支持。

屏東縣消防局龍泉消防分隊唯一的救護車,就是103年吳寶春以母親的名義捐贈。記者翁禎霞/攝影屏東縣消防局龍泉消防分隊唯一的救護車,就是103年吳寶春以母親的名義捐贈。記者翁禎霞/攝影

林德輝說,吳寶春的父母已經不在,幾年老家改建時,他還刻意要求留下老家的骨架重建,當時林還問他「留這些做什麼」?吳寶春說,留著骨架代表自己「不忘根本」,親友也相信他是這樣的人。這幾天吳寶春的姐姐就回來住在吳寶春家,姐姐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還是稱讚弟弟的麵包好吃。

今天上午吳寶春位於內埔鄉的老家和往常一樣寧靜,只有記者關心網路上的統獨言論,記者採訪他的一位賈姓國小同學,被問及吳寶春的言論會不會影響她買麵包,賈姓女子說,「不會呀!買麵包是因為他的麵包好吃,又不是因他說了什麼話」。

麵包冠軍師傅吳寶春日前到上海展店,沒有想到掀起一波抵制「台獨麵包」的空戰,接著吳寶春發表「身為中國人」的聲明,未料在台灣再度引起論戰。

吳寶春成名後,經常支持家鄉屏東的活動。圖/本報資料照吳寶春成名後,經常支持家鄉屏東的活動。圖/本報資料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