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2

送暖吳寶春 韓國瑜情義相挺不只這回

#吳寶春 #韓國瑜 #高雄 #地方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重情重義,擔任北農總經理期間分高額獎金給員工遭議員質詢,他堅持就是要發、照顧員工。選舉期間,他四處替同黨候選人站台,獨缺丁守中的台,「因為柯文哲對我有知遇之恩」。昨天,他出面力挺失言的麵包師傅吳寶春,理由是「支持高雄商家,支持屏東子弟,市長要保護市民。」再展重情義個性。

選民服務陪黑道去警局 「我一定要做」

其實韓國瑜的霸氣俠義性格,很早就顯露無遺,不過或許是年輕時個性較衝動,也引發不少爭議。例如當立委時,曾受人委託陪黑道大哥的小弟到警局投案,被綠營質疑韓和黑道走很近。

韓國瑜曾說,「當選民來服務處,拜託你可不可以陪我去警察局,希望警察不要打我的時候,我身為民意代表,我一定要這樣做。」他因此發下豪語,若被查到曾入幫派就退選。

在立院時,身為榮民子弟的韓國瑜,也曾因不滿前立院同事、前總統陳水扁把榮民比喻為豬,衝上前用力巴了阿扁的頭,打到扁送醫。韓事後為自己的肢體暴力向扁道歉,也獲扁原諒。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右)11日陪麵包師傅吳寶春開記者會。聯合報系記者劉學聖攝

被議員重批 堅持發獎金照顧員工

 

韓國瑜當北農總經理時發獎金給員工,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輪番質詢重批發太多。韓說,身為總經理,公司賺錢一定要分給辛苦的員工,更引用議員王世堅金句「over my dead body」(除非我死)表明一定要分。

 

韓國瑜當時解釋,北農以前虧損到差點倒閉,員工都減薪,普遍低薪,公司後來賺錢,多出來的錢應該分給員工,所以獎金他會繼續發,「照顧員工完全沒錯,這是我該做的。」

 

再忙也要挺張麗善 只因好友需要幫助

 

雲林出身的韓國瑜,競選歌曲選用「西螺七崁」主題曲,他曾表示最欣賞「西螺七崁」阿善師的俠義精神。當韓流旋風颳起時,韓也多次幫其他候選人站台。他說,有些是多年好友,「不能現在落水狗上岸,開始抖起來了,不理人家」。

 

到外縣市輔選,幫忙雲林縣長當選人張麗善堪稱最多次,市場拜票、陪吃早餐直播、晚會站台造勢,韓國瑜統統答應,只因老婆娘家和張家交情好,競選幹部也說,好友需要幫助時就算韓再忙也會抽空力挺。

 

 

報柯文哲知遇之恩 未幫丁守中站台

 

在選戰倒數時刻,韓國瑜北上幫參選桃園市長的立委陳學聖站台,他說,自己離開政壇17年,每當困難時,打電話拜託陳學聖,陳從來沒讓他失望,不因落魄就忘記老朋友。

 

當韓流席捲全台,外界關注韓國瑜是否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合體造勢,韓卻說,台北市長柯文哲對自己有知遇之恩。一語解釋未幫同黨同志丁守中站台,受到柯粉高度肯定。

此外,韓國瑜競選期間不口出惡言,不攻擊民進黨對手陳其邁的家人,選後又惺惺相惜,也被視為展現情義。

 

曾挺林國權「凸槌」 被批的滿頭包

 

韓國瑜也有挺人挺到「凸槌」的時候,日前公布小內閣名單,發布原民會主委為前高市議員林國權,媒體質疑林涉及吸金案連google也可查到。

 

韓國瑜當時還表示,林國權對原住民的付出很熱情,已接受過法律制裁,重新出發就沒問題,很難找到百分百聖人,他願意給機會。

不料林國權的官司仍在一審審理中,發言人後來又說,一審無罪才上任。就在這猶豫之間,網路聲浪已批得韓國瑜滿頭包,最後人事案只好緊急喊卡。「差點讓詐欺犯進入市府」也成為韓選後敗筆。

 

與吳寶春從未謀面 幫開記者會打圓場

 

吳寶春要在上海開店,被大陸網友批台獨麵包後,聲明支持九二共識,又遭台灣網友揚言抵制,只好求助韓國瑜。但兩人從未謀面,韓只為堅持理念,就答應出面相挺。

記者會現場,韓國瑜為吳寶春好話說盡,不斷緩頰,吳寶春表現明顯緊張,韓也輕摟安撫,還在吳寶春被記者問到語塞時,主動幫忙打圓場接話,「還沒上任市長就力挺市民到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