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8

探索農村 德興社區旅遊網選第一名

#地方 #芬園鄉 #八卦山 #米粉工廠 #吳寶春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縣芬園鄉德興社區參加政院中辦所舉辦旅遊亮點社區網路票選活動勇奪第一名,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唐國泰等人,26日帶領探索農村再營隊抵達社區的信仰中心「德興宮」,受到芬園鄉洪慶章鄉長、社區幹部及在地的鄉親熱烈歡迎,將與民眾共同體驗荔枝湯圓、紅土鹹雞蛋、芋頭粿的DIY、參訪社區園藝達人及百年老榕樹等社區特色。
 
 
唐國泰表示,社區位於八卦山山麓的丘陵地,土壤是屬於「紅土」,透水性佳、PH質偏酸性,很適合荔枝生長,所以連世界冠軍吳寶春都愛用。而吃著自己搓的大小不一的湯圓非常新鮮,還有令大家長知識紅土鹹蛋DIY。因為荔枝德興社區小有名氣,透過今年的票選第一,讓德興社區名聲更是遠播,這也是探索農宣導計畫再最大的目標,而今年這份榮耀也是屬於每一位鄉親。
 
身為彰化人的施威全副執行長大讚德興社區非常樸實、傳統,而阿春理事長的熱心,讓社區變得更有內涵,社區內的百年老榕樹及無神土地公都是地方重點保存的文物古蹟,讓本身來了許多次。
 
營隊成員從五歲到八十歲都有,來自中部地區各縣市的民眾,一位邱小姐,在首站參訪百年米粉工廠後大呼:「原來吃的新竹、埔里米粉都是從彰化芬園來的阿!」,工廠的悶熱與繁複程序也讓小朋友了解「粉粉皆辛苦」的道理。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