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64

沒翻農民曆…彰化桐花季不見桐花

#地方 #芬園鄉 #八卦山 #桐花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芬園鄉八卦山賞桐季日前開幕,出現民眾抬頭沒看到桐花的尷尬場面。

彰化縣芬園鄉八卦山賞桐季開幕,但是桐花花期還沒到。(圖/聯合新聞網)

彰化縣八卦山文化協會理事長蔣敏全說,今年雙立春,植物花期都延後,政府應變通,順應植物生長時序舉辦活動。

蔣敏全調查台灣油桐歷史,指桐花代表台灣客家文化的謬誤;他說,荷蘭人治理台灣時期,台灣先民已引進油桐,日治時為製作裝油精的木箱,日本人引進千年桐當木料,二次大戰末期需要大量工業用油,鼓勵廣植油桐煉油當潤滑油。

蔣敏全認為,客委會不明就裡,把桐花當成台灣客家文化象徵,貽笑大方。

其次,是因為雙立春年的花期延後20天,像是櫻花就晚開了20多天,政府不看農民曆、沒請教農民,行禮如儀舉辦桐花季,導致桐花季期間竟然沒花可賞,實在離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