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

彰化八卦山雙塔 藏8萬噸解旱用水

#地方 #八卦山 #巨塔 #新奇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在彰化八卦山大佛後方,矗立有兩座極為顯目的巨塔,常引來好奇。其實,這是台灣自來水公司第11區管理處的兩座大型配水池,每座各4萬噸,兩座共8萬噸, 剛好是彰化市一天用水量,用來調配彰化供水,一旦缺水就是一日救急的雙塔,近來缺水就派上用場。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11區管理處處長曾良琳說,目前台灣就數高雄崗山跟彰化八卦山各擁有兩座4萬噸配水池,彰化八卦山這兩座配水池是在2000年年底啟用,迄今滿20年,由於造價達兩億元,當年興建時,水公司高層還批評是浪費,後來因彰化市高地帶缺水及彰化市用水需求量大增後,證實建配水池是有遠見的。
 
彰化八卦山大佛後方,矗立自來水公司兩座大型配水池,剛好是彰化市一天用水量。記者劉明岩/攝影
彰化八卦山大佛後方,矗立自來水公司兩座大型配水池,剛好是彰化市一天用水量。記者劉明岩/攝影
 
曾良琳說,彰化人長期以來反對水公司鑿井供水,因此自來水源多來自台中,為了調配水源,因此建了這兩座配水池。它的功能有兩項,一是有一條直徑90公分的輸水管可往下輸送供給彰化市區,另有一條直徑40公分的輸水管,可加壓輸送彰化師大寶山校區、榮民之家及太極新村等高地帶地區。
 
彰化目前配合中央限水政策,每天下午12時30分到4時30分,夜間則從10時30分到清晨5時實施兩時段減壓供水,曾良琳說,當減壓時,台中來的供水就送上配水池,加壓時,就把配水池的水源輸送到用戶,做為調配;而在短時間停水,或者過年除夕時,因用戶用水大增,但台中供水未增加,這時兩大配水池就要調配供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