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4

北市查哄抬價格 查獲口罩1片142元 酒精漲6倍

#地方 #居家 #政策 #新冠肺炎 #哄抬 #口罩 #酒精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邱瓊玉/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口罩、酒精難買,北市府與法務部調查局等單位,本月擴大調查藥局、藥妝店、網路平台,是否涉嫌囤積醫療用口罩、酒精等或哄抬價格等違規,共移送9件哄抬,6件無資格卻違規販售酒精、口罩共15件違規案給檢調機關處理;消保官還發現有網路賣家7片口罩賣999元,已要求業者下架,也將蒐證移送。
 
北市府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只要發現有業者出現嚴重囤貨、哄抬價格等情況,都會報到公平會,後續也會繼續追查,一有消息就對外公開。
 
北市府與法務部調查局等單位,本月擴大調查藥局、藥妝店、網路平台,是否涉嫌囤積醫療用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或哄抬價格。圖/北市法務局提供北市府與法務部調查局等單位,本月擴大調查藥局、藥妝店、網路平台,是否涉嫌囤積醫療用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或哄抬價格。圖/北市法務局提供
 
法務局簡任消保官龔千雅表示,已移送案件中,各類口罩哄抬價格約1片30元到85元不等,例如某直播主50片口罩賣1500元,比起醫療口罩一片5元的現行政府公定價格高出許多;有75%酒精被查獲120毫升賣100元、每毫升0.83元,是政府公定價格300毫升40元、每毫升0.13元的6.25倍。
 
龔千雅說,等候蒐證尚未移送案件中,最誇張有發現一位網路平台賣家,將口罩標價為7片999元,等於每片142.7元;調查中的囤積案,則有查到一家藥局存放600盒口罩情況。
 
北市法務局指出,涉嫌哄抬醫用口罩等徵用防疫物資價格的4件已移送北檢偵辦;涉嫌哄抬一般口罩及酒精等物品價格5件,已移送公平會調查。
 
另有6件是店家不具藥商資格,卻販售醫療用口罩或藥用酒精,也已移由衛生局依違反藥事法裁處;其中北投區某百貨店販售醫用口罩,衛生局開罰3萬元;中山區一五金行則涉違規占用騎樓販售分裝酒精,業者也說不出酒精是藥用或食用,涉及違反藥事法、菸酒管理法或商品標示法,警方已先依道路交通處罰管理條例開罰1200元,其他違規項目則待衛生局等單位陸續釐清處理後開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