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2

酒精買不到 北市議員建議里長配發

#政策 #居家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酒精 #防疫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戴永華、王思慧/連線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仍緊張,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現在酒精等相關防疫物資也開始搶購,建議市府比照SARS期間提供漂白水的方式,請里長按戶口名簿配發酒精;宜蘭多家醫院的按壓式酒精瓶都是空的,但民眾還是一直按,恐成傳染源,衛生局還向宜蘭酒廠求援,花蓮縣政府則免費提供次氯酸水消毒,在縣內警察分局等處設置7個地點,讓民眾可隨時前往領取。
 
王鴻薇說,她自己親身在家附近巡了一遍,藥妝、超商跟藥局的酒精,每天早早就售完,建議市府,市民每戶可由台北市政府負擔酒精費用,再請里長按戶口名簿配發,可請里長公告,民眾自取,讓所有人都能有酒精可以使用,尤其台北市上班族眾多,大家可以不必這麼頭痛。
 
部分醫院酒精洗手液供應不足,民眾用力壓也沒消毒液,不但消毒不到手,反容易傳染病源。 記者戴永華/攝影部分醫院酒精洗手液供應不足,民眾用力壓也沒消毒液,不但消毒不到手,反容易傳染病源。 記者戴永華/攝影
 
對此,民政局指出,過去SARS期間,環保局透過里長發送漂白水給民眾,但目前酒精缺貨中,建議民眾可找其他的消毒、清潔替代用品,例如,現在漂白水較容易買到。
 
宜蘭醫院空酒精瓶一直按 憂成傳染源
 
在宜蘭,陳姓男子日前陪母親到醫院拿藥,發現有醫院消毒瓶裡的酒精乾洗手液被民眾用完後,一直都沒有補,瓶裡空空,路過的病人或家屬不知道反覆按壓,「醫院準備這東西原本是要讓大家消毒雙手的,卻成恐怖傳染源」,實在太荒謬!
 
醫院表示,平常可以供應一個星期的乾洗手液,最近可能因為疫情,一天就被民眾按壓用完了,沒有存貨酒精或洗手液可以補充,他們也很困擾。縣衛生局昨天下午全面了解各醫院狀況,也拜託宜蘭酒廠優先供應給醫院使用。
 
花蓮免費提供次氯酸水消毒
 
花蓮縣政府免費提供次氯酸水消毒,在縣內警察分局等處設置7個地點,讓民眾可隨時前往領取,並請自備不透光容器,每位限取一瓶500毫升。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次氯酸水能抑制病毒活性,必須在24小時內使用完畢,因呈弱酸性不可碰到皮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