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1

防疫照樣夯 台灣燈會2天93萬人次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防疫 #居家 #燈會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賴香珊/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籠罩,2020台灣燈會后里主展區開幕2天,仍吸引93萬多名遊客,市府表示,今年不衝刺人數。甫落幕的南投燈會大受衝擊,頗受好評的「重慶銅梁火龍」團隊取消來台,為期21天的活動吸引400萬人次,與去年510萬人相比,少了百萬人次。
 
南投燈會受衝擊 遊客掉百萬人次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新冠肺炎疫情在大陸失控,原訂參加南投燈會的友好城市燈區被迫取消,最受關注的「重慶銅梁火龍」無法來台,加上春節連假寒流低溫,今年遊客量大減百萬人次,明年考慮再把「銅梁火龍」請來表演。
 
台灣燈會「動物狂歡嘉年華」引人參觀。 記者游振昇/攝影
台灣燈會「動物狂歡嘉年華」引人參觀。 記者游振昇/攝影
 
台灣燈會8日開幕,當晚原本要上演無人機表演,因為風大而取消;前晚無人機秀順利升空,在夜空中排出流星雨、金錢鼠、燈籠、財神爺與薩克斯風等圖案,充滿視覺效果,讓遊客驚呼連連。
 
「台灣燈會真的處處充滿驚喜。」林姓遊客說,無人機排出薩克斯風、「TAICHUNG」等字樣,都讓他印象深刻;中市觀旅局表示,開幕預計的800架無人機表演改到15日演出,9日至22日每天500台無人機展演,14日西洋情人節還有限定版甜蜜演出。
 
主燈區人潮多,由藝術家林舜龍創作以大樹為造型打造「森生守護--光之樹」主燈,遊客可走進內部參觀。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說,光之樹白天內部開放參觀,每次容留上限100人,傍晚5點半後因有主燈秀,就不開放進入。
 
周廷彰說,主燈有22根枝幹、368朵花苞,象徵全台22縣市、368鄉鎮;作品內部正中央有顆種子氣球,大聲呼喚就會緩緩下降,宛如有生命力的魔法樹。
 
台中精采吸客 但不衝刺人數
 
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說,今年台灣燈會不衝人數,開幕後他多次到主燈區,現場人潮多,后里馬場園區的高空特技表演秀座位全滿,還有很多人站著看;燈會和中華電信合作,以主、副燈區的遊客手機訊號統計進出人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