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2

防疫物資全球搶 口罩、酒精關稅機動降稅3個月

#新冠肺炎 #口罩 #酒精 #關稅 #防疫 #居家
聯合報記者沈婉玉/綜合報導
 
財政部關務署表示,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需要,行政院今天核定,對於取得衛生福利部核發證明文件的藥用酒精原料,關稅機動減半為10%;另口罩屬防疫需用的民生大宗物資,為因應國內口罩需求,關稅機動降至免稅,即日起至5月26日,為期3個月。
 
關務署署長謝鈴媛表示,我國藥用酒精原料主要來源是進口,巴基斯坦最大占67%,其次澳洲占2成,隨著各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近期發現酒精原料進口價格持續上漲,導致防疫期間生產業者進口成本提升;另外,政府雖緊急購置機台委託口罩業者生產口罩,考量未來口罩需求量也會持續增加,原物料價格有上漲趨勢。
 
防疫物資全球搶,口罩、酒精關稅機動降稅3個月。聯合報系資料照
民眾排隊買口罩情況。報系資料照
 
為充足供應防疫需求,有適度降低進口成本必要,因此行政院依關稅法規定,對於取得衛福部核發證明文件的藥用酒精原料,關稅稅率由20%機動調降為10%,另口罩關稅由7.5%調降為免稅,為期三個月,再視國內防疫情形及供需狀況滾動檢討。
 
關務署表示,進口貨物的適用期間以運輸工具進口日為準,海運貨物是以船舶抵達我國港口向海關遞送進口艙單之日;空運貨物是以飛機抵達本國機場向海關遞送進口艙單之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