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2

眼睛癢或充血也是新冠症狀 台灣有五位病例都男性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 #隔離 #居家
聯合報記者邱宜君、陳婕翎、楊雅棠、羅真、簡浩正/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症狀多元,以台灣的三百多例確診個案來看,有較典型症狀如肺炎、類似感冒症狀,也有比較不典型的到腹瀉、嗅覺或味覺異常都有。近期也有越來越多眼睛癢或結膜充血的案例,本報記者統計,至今至少有5例,都是歐美境外移入的20、30多歲男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目前台灣個案當中,幾乎是沒有人抱怨眼睛的狀況,不過在國外報告有看到少數病人有結膜炎。中國專家認為眼睛沒有防護,可能是病毒入侵人體的路徑之一,我們也認為新冠病毒確實有可能經眼睛黏膜侵入身體,不過這並非目前的治療和研究重點。
 
目前台灣只有5名個案有眼睛癢或結膜充血的症狀,大部分都是留學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目前台灣只有5名個案有眼睛癢或結膜充血的症狀,大部分都是留學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眼睛癢、結膜充血,都是結膜炎常見的症狀,目前台灣只有5名個案有眼睛癢或結膜充血的症狀,包括案64、案254、案274、案223、案298,都是20多歲或30多歲男性,大部分都是學生,分別來自西班牙、英國、瑞士、瑞士。
 
他們都在三月中到下旬入境並確診。五位除了眼睛症狀之外,都還合併有其他類似感冒症狀,包括發燒、胸悶或胸痛、肌肉痠痛、喉嚨痛或不適、鼻塞、流鼻水等,其中也有兩位同時出現了腹瀉或味覺、嗅覺異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