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8

黃偉哲宣布兩民營酒廠投入生產防疫酒精 日產10萬瓶

#地方 #酒精 #酒廠 #黃偉哲 #防疫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即時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民眾搶購酒精,目前防疫酒精由國營台酒及台糖兩家公司生產,台南市長黃偉哲7日宣布率全台之先爭取民營酒廠加入「國家酒精隊」,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專案免除烈酒稅,全久榮及坤展兩家民營酒廠發揮大愛率先投入,兩家業者表示,願為防疫共同盡一分心力,可日產10萬瓶350ml酒精,比照台糖每瓶45元銷售。
 
全久榮總經理陳博義與坤展酒莊董事長林永堂表示,看到市售防疫酒精一直在缺貨民眾一直買不到 ,在防疫超前部署台南政府一直積極爭取民營酒廠出來協助生產防疫,積於是民營酒廠的一份子,對防疫貢獻一份心力,協助政府全力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台南市長黃偉哲7日宣布成立酒精國家隊,增加兩家民間酒廠加入,可增加日產10萬瓶防疫酒精。圖/記者吳淑玲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宣布成立酒精國家隊,增加兩家民間酒廠加入,可增加日產10萬瓶防疫酒精。記者吳淑玲/攝影
 
陳博義表示,台南市府多次與民間酒廠協商,約經過一個月的努力,中央也同意專案取消烈酒稅,不然一對酒精要賣幾百元,民間也買不起,投入防疫酒精生產就是要供應平價,大家都買得到的防疫酒精給社會大眾。10萬瓶防疫酒精會與市府協調,盡量在台南通路舖貨銷售。
 
黃偉哲表示,防疫視同作戰,疫情初期責請經發局盤點轄內資源,協請民營酒廠可以調整產線生產防疫酒精,也在經濟部協助下,爭取財政部防疫酒精免徵烈酒稅,獲正面回應,目前台南已有兩家民間製酒廠將投入酒精國家隊的行列,台南有14家民營酒廠,市府團隊會再努力輔導有意願投入防疫酒精生產之民營酒廠投入生產,讓國家酒精隊陣營更堅強,民眾可以買得到酒精防疫物資。
 
台南市企業加入口罩國家隊日產口罩303萬片,酒精國家隊之前就有隆田酒廠及天乾製藥兩家工廠生產防疫用酒精,分別日產12萬瓶300ml酒精及1萬瓶500ml酒精。全久榮企業、坤展酒莊兩家再加入酒精國家隊行列生產防疫酒精,每日可再生產10萬瓶350ml的防疫酒精,
 
經發局長陳凱凌說,為協助民營酒廠能投入生產防疫酒精, 昨天由副市長王時思帶隊至經濟部參加由次長王美花召開「研議民營酒廠試辦參與防疫酒精生產會議」,會中決議初期由台南市全久榮及坤展酒莊先行做區域性試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同意比照台酒、台糖模式,生產防疫酒精免課烈酒稅,並逐步推行至全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