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CIP簽署2.1億工程合約 打造亞太首個離岸風電運維中心

#離岸風電 #地方 #政策 #漁港 #風場
工商時報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31日與瑞助營造簽署「彰芳西島離岸風場運維中心統包工程合約」,另與世曦工程簽署運維中心專業營建管理合約,預計投入新台幣2.1億元,打造亞太地區第一個離岸風電運維中心。
 
彰芳暨西島離岸風場運維中心緊鄰彰化漁港,CIP是全國首家以彰化漁港作為運維基地離岸風場的開發商。未來運維中心完工後,將提供CIP彰芳風場及西島風場、中鋼中能風場等營運及維護使用。
 
CIP簽署2.1億打造亞太首個離岸風電運維中心。圖/馮建棨
CIP簽署2.1億打造亞太首個離岸風電運維中心。圖/馮建棨
 
CIP台灣區董事總經理許乃文表示,台灣還沒有與歐洲比肩的離岸風電運維港口,且亞太地區的日本、韓國、越南風場才開始規劃,大陸雖有離岸風場,但沒有專業離岸風場運維碼頭,台灣為引領指標。
 
過去經濟部要求遴選風場須肩負國產化項目,但運維中心不在27項中。許乃文說,這次運維中心從規劃到營建,超過80%採用本土供應鏈,甚至是彰化在地就近的合作廠商,CIP展現與在地的緊密結合。
 
CIP指出,運維中心包含運輸港口,在未來運維至少20年期間,讓人員及維修物件都順利上下貨,另中心內部包含運轉控制中心、離岸風機備品的倉儲空間、與環境教育場域,預計將配置70名技術人員,包含在運維中心負責監控風場運轉,在最短時間內前往風場執行運維作業。
 
CIP透露,未來運維中心將負責作為CIP彰芳西島的風場監控與管理,並且預留足夠空間給中能風場,雙方還在洽談未來的運維計畫,未來第三階段區塊開發若順利取得開發權,不排除在現有基礎上增加相關運維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