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6

動保園區難產 防疫所:拜託給我們機會

#地方 #雲林 #動保園區 #防疫所 #安樂死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2017年起全國將實施動物零安樂死,雲縣府動植物防疫所爭取到農委會的經費,擬在古坑鄉、斗六市交接處籌辦「雲林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但附近居民唯恐狗叫、臭味反對,防疫所人員不放棄持續遊說理念,苦求民眾「拜託讓我們試看看!」

雲林縣府催生動物收容所多年,也有愛狗人士的議員支持,卻因缺地、缺錢無疾而終,全台迄今沒有收容所僅2縣,雲林是其中之一。

去年初動保法修訂2017年起全國動物「零安樂死」,農委會補助各縣市新建、增建、擴建、改建收容所,雲林縣規畫於古坑鄉綠色隧道附近一處國有地籌辦,獲1億元補助。

防疫所科長胡秋蘭表示,雲林縣要建的不是「狗寮」、「狗監獄」,是動物保護園區,每一隻狗都經過動物醫院安置才後送,總量最多維持在300隻,營運重點是生命教育,提高認養率,並教育下一代不要遺棄寵物。

雲林縣防疫所取經桃園、高雄、台中市,希望打造公立的可愛動物園區,內有綠地、運動場、生態池,親子可以時常光顧,學校團體也能戶外教學。

不過,預定地附近古坑鄉田心村不少老人家反對,擔心帶來狗叫噪音、糞便臭味;他們認同理念,但要求蓋在山上或海邊。胡秋蘭表示,動保園區將採氣密性、雙層構造的隔音設施解決噪音,並設置密閉廢水處理系統,因此不太會有臭味。

「拜託讓我試看看」、「拜託給我們一個機會」,胡秋蘭說,居民的反對意見會體諒,防疫所也想堅持做對的事。防疫所表示,流浪狗多主要是教育問題,怎麼捉都捉不完,為了把握機會催生動保園區,腦袋都快秀逗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