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04

學甲動保園區 地方正反意見角力

#動保園區 #公墓 #動保處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計畫在已遷葬完成的學甲第六公墓設置面積約2公頃的動保教育園區,在地方引發正反不同討論,甚至傳出整地時將回填爐渣、之前遷葬時未處理好破壞風水等說法,意圖阻止計畫進行。學甲區市議員謝財旺則堅持設置動保園區的立場,認為有助於地方發展;目前南市動保處正進行先期規畫作業,將朝全台最大規模的動保園區設計,也會加強與地方溝通。
 
學甲動保教育園區總工程費約1.5億元,2公頃的土地包含多功能廣場區、隔離綠帶及造景、生態滯洪池、季節性植栽造景及周圍的阻隔林帶,加上動物認養區、動保教育區、汙水處理廠等設施,收容流浪犬貓可達800隻。
 
台南市政府打算在已遷葬的學甲第六公墓設置動保教育園區,目前正進行先期規畫作業。(莊曜聰攝)
台南市政府打算在已遷葬的學甲第六公墓設置動保教育園區,目前正進行先期規畫作業。(莊曜聰攝)
 
台南市府動保處長吳名彬指出,光是綠地公園就占地1公頃,植栽上也會選擇不同的開花樹種,如阿勃勒、花旗木等,希望呈現出4季不同的風情,營造出兼顧生態、環保的動保園區。
 
謝財旺表示,第六公墓遷葬是他擔任鎮長時進行,當時向下挖掘深度超過4.5公尺,先人屍骸都已處理完成,使用上並無問題,且在學甲區公有地缺乏的狀況下,能引進動保園區是一大利多,周邊道路也會擴建,市府也承諾優先收容當地流浪犬隻,且現今動保園區不再僅是收容,也兼具生命教育意義,他認為是利多於弊。
 
據了解,位於秀昌里的動保園區預定地,周邊多為魚塭及農地,近期傳出預定地附近將有業者興建面積10公頃以上的養雞場,支持設置動保園區民眾認為,不去抗議設置養雞場,卻來反對動保園區,實在讓人傻眼,持反對意見者則多擔憂汙染及噪音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